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電腦
2011/02/19 10:28:31瀏覽1365|回應17|推薦89

照片取材自: 3c.sogi.com.tw,謹此致謝。

阿哥我常把【守舊】當【念舊】,誤把【小氣】當【節儉】,於是家中常有【歷史收藏】,別人棄之如敝履,我卻猛找修鞋匠。試舉一例以明之。

千禧年以低價購得膝上型電腦一部,這是平生第一台筆電,珍惜有加。但以資訊科技之日新日異,此古董矣!去年阿哥在電腦上工作時,頗有【眼花】之症狀,料係年紀有以致之,初不以為意,後經年輕人點醒,始知是電腦螢幕閃爍。

家中眾人都是 APPLE一族,以此機有如舊棉被-蓋之有年矣!力主換新。阿哥我以用久了、習慣了婉拒,於是再度送修;雖然此機反應日鈍,尚屬堪用。況如果接受建議,購買頻果機,全家淪陷美國,怕有賣國崇洋之譏。

但今年螢幕屢屢自動跑出《您在本機磁碟 C:)上的空間已經快用完了,請刪除舊的不必要的檔案,來釋放儲存空間…………》,阿哥我於是進入C槽一探究竟,竟是滿滿【舊記憶】,無從刪起……………

看來,電腦如人腦,老人多的是記憶,舊電腦竟然也是。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49008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外接一個硬碟啊
2011/03/02 11:33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3-03 12:02 回覆:
謝謝提醒 !!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藏
2011/03/01 23:17

我也存著不少收著沒用,棄之「不忍」的東東。

如一大綑親友的信及賀卡之類的,

因為那些都是「手工業」製品呢。

但我「回去」後,誰在乎呢?唉!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3-03 12:07 回覆:
「回去」, 還早得很哩 ,不用急 !!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國丟舊電腦要收費
2011/02/24 13:23
我用的筆電是06年的, PC 是千禧年的.
兩台都沒裝滿資料, 兩台都慢.

要更新啥機種沒概念; 再買還是會回台灣買, 當然!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3-01 11:35 回覆:
台灣既是   電腦王國,電壓又同加國,OK啦 !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有幾台舊電腦
2011/02/23 08:50
從1988年開始用PC,換了幾台電腦,但舊的大多擺在家裡吸灰。開始是怕要找舊檔,後來則是不知道如何處理才不會造成污染。還沒有想出良策,變成幾台雞肋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2-23 21:41 回覆:

貴美國     沒有人收舊電腦嗎 ?

TW 倒是有很多人回收。

中國     更是拆開後,再好好利用。


Robert TC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樓上也有一台約10年的舊電腦...
2011/02/21 15:30
若是換成Apple的Mac,聽說還要花一段時間適應他的作業軟體,
建議還是選擇 Asus or Acer之類的自我品牌,
小弟最近甚至想買一部Luxgen來開看看,
看著廣告,光想到台灣人自製自創品牌的科技車,
就很興奮了!
Robert 上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2-23 21:38 回覆:

Robert 愛國 !!

Luxgen 我也有興趣 !!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對自己好點吧
2011/02/21 10:26

阿哥

念舊是好事   可千萬別虐待自己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2-23 21:52 回覆:
你ㄉ建議     真是中肯啊  !!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身硬碟
2011/02/20 18:30
我也是捨不得刪除的資料太多
後來,孩子幫我買了隨身硬碟
把資料搬過去(很多是極佔空間的相片)
總算解決問題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2-23 22:04 回覆:

這是好建議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年前的電腦
2011/02/20 18:21

使用的是Windows 嗎? 應該是 XP 之前吧?

所存的文檔是 word docs 還是 excel ?

那些文檔即使存到 external HD 應該也不是輕易可以讀的了吧》

記得20年前墨爾本的一個經營電腦店的朋友請我吃飯,給我看書房裏各種文件櫃裏所有的存檔 Disk, 那時候還是大的。後來我自己也累積了很多 Disk, 沒幾年換成小的 deskett, 然後 CD, 然後是 usb。

11年的電腦機器本身買的時候如果就先升級,擴充 memory,多年後還可以升級改裝(11年是太太久了),所存的文檔我看價值幾乎沒有了吧!

就像從前的錄影帶,現在也無法看了。

科技時代,過往的記憶真的是垃圾啊!阿哥看到的記憶可能也只有檔名而已,記得內容嗎?就像30年前的女朋友,記得名字,相遇的時候也不知認不認得了。這就是人生!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2-23 22:07 回覆:

科技時代,過往的記憶真的是垃圾啊!阿哥看到的記憶可能也只有檔名而已,

記得內容嗎?就像30年前的女朋友,記得名字,相遇的時候也不知認不認得了。

這就是人生!

這段話,可真是精彩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愛國
2011/02/20 10:25

呵呵﹐我最愛國。家裡的是宏基﹐公司換電腦﹐我都指明我要宏基。

不錯用﹐我喜歡。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2-23 22:09 回覆:
James 身在曹營,心在漢 !!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不能換
2011/02/20 09:11
只好找電腦出氣,筆電換了好幾臺。都是黑黑的IBM,但換下來的尸體都還在,里面也是記憶滿滿。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2-23 22:12 回覆:
本 CASE 與老婆無關,SNOOPY 千萬不能搞混    因果關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