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老爺大戰岳飛
2011/01/13 14:54:25瀏覽1497|回應20|推薦117

(照片取材自網路)

《關公大戰岳飛》的故事,膾炙人口;不過勝負誰屬,腦袋瓜清楚的人都知道。他們根本沒有打起來,因為三國關雲長 長了南宋岳武穆八百多歲,算岳飛生不逢時。

不過人稱《關老爺》的考試院長關中,最近倒和岳飛真的交手起來了。

緣起於考試院制定《政務人員法》,明定政務官如言語不當,應構成辭職條件,下台一鞠躬。此條款又被稱為《大嘴巴條款》,用意至明,防政府高官《言語脫線》。

由此可見吾國政務官之《不堪》。一不堪,乃程度之不堪,吾友朱敬一稱之為《C咖》治國;另一不堪,新名詞謂之《官不聊生》。而C咖當道,民不聊生矣

!本法如果通過,第一個下台的就是岳武穆了。時任南宋朝《討北軍總司令》。試看他發表的一篇文章 :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

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是何等地氣壯山河,兼誇大其 !更洩露軍機哩。人家二戰的諾曼地登陸,可是保密到家哦。這回敵人怎不把重兵部署在賀蘭山呢? 

是的,除非你像阿哥我一樣,開過 美製M63裝甲車,否則你很難體會什麼是《氣壯山河》;當然開 Mercedes 600,也差可比擬。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則根本就違反了<日內瓦戰俘公約>

岳公啊 ! 此法一旦通過,我看你的仗是甭打了!

還有,人家皇帝當的好好地,你幹嘛大喊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你真的救回欽徽二帝,現今皇上不是成了二百五?岳公啊!您老可是《那壺不開提那壺》啊 !

阿哥建議本法<立法旨意>,應以岳文之不當為例,愷切重申《滿江紅》之言論脫線,雖鼓勵愛國主義,但足以演變為軍國主義,遺禍千年。而為世代子孫之和平,固有制定本法之必要。

吾友朱敬一則以《醉漢舞大刀,嚇走 A咖人才》,大大消遣關老爺,並建議騰空木柵五條街(考試院所在),供醉漢揮舞。

PS.關中和楊志良皆勇於任事,基本上,仍是兩位值得肯定的政務官。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47913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巴代叔所見略同
2011/01/21 13:47
我正懷疑阿哥這行字的真意為何,
為啥歪斜又細幼, 就見到樓下老師的一語道破.

滿江紅批不得的, 我多少的愛國情懷,都是受岳將軍這大作所教化.
朝天闕的確奠下了他悲慘結局, 中國歷史上殘害忠良的推手總是皇帝.

目前中華民國政府裡有忠良嗎, 阿哥?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3-26 20:36 回覆:

目前中華民國政府裡     有忠良嗎 ?

都給斬了 !!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9 20:16
這個ps的斜體字,看起來有玄機,是既肯定又搖頭。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3-26 20:37 回覆:
嗯 !!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詩新解
2011/01/18 23:43

說實在話,年輕的時候,多么醉心於詩詞

中年之時,就已經覺得與時代不符合,意境也牽強,所以絕不寫詩

尤其為詩新詩強說愁,無聊!

我這是張飛打岳飛,打得滿天飛!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3-26 20:38 回覆:

我這是張飛打岳飛,打得滿天飛!

世界   本如此 !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1/01/18 09:34

你說的C咖治國,我頗同意.

確實許多官員層次太低,

不知道說話的尺度.

真是難以想像,

怎會年紀一把了,官也做了半輩子了.

就是腦袋仍不清楚?!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3-26 20:29 回覆:

大哥所言極是 。

官也做了半輩子了.   就是腦袋仍不清楚?!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老爺 舞大刀
2011/01/17 13:49

砍了上  中  下層不少人。

想當年

他這把刀

可不輸現在最紅的金小刀ㄚ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3-26 20:27 回覆:
Bundy 早早出國了    也認識 關中 ?

陳龍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17 11:56

好一個勇於任事

台灣難道沒人才了嗎

人稱人生70古來ㄒㄧ

不知是何意義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17 17:32 回覆:
謝謝     龍哥      你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先生
2011/01/16 23:49

最好躲起來做他的大官 . 少講話

講話太像冠英

會害死英九哥哥 !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17 17:31 回覆:

會害死英九哥哥 ! ?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1/15 20:12

阿哥吉祥

寫得好

深有同感

謝謝你的祝福

氣溫越來越低

要多穿一點衣服

祝福  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17 17:26 回覆:
謝謝    居士你來。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嘴巴大咖
2011/01/15 16:30

說到大嘴巴大咖, 米國副總統Joe Biden當之無愧.

自嘲關不住嘴. 幸運地, 米國沒有大嘴巴條例.

One of his blunders:

"This is a big fxxxing deal!" --Joe Biden, caught on an open mic congratulating President Barack Obama during the health care signing ceremony, Washington, D.C., March 23, 2010 (Watch video clip)

Lesson: 說三字經前, 一定要確定麥克風關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17 17:25 回覆:

怎麼看,都是貴米國的       超大嘴巴厲害 !!

我把他翻譯的     《文雅》一些 :

真他媽的      爽 !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老爺大戰岳飛
2011/01/15 12:29

關老爺大刀掃盡妖孽  還管大嘴巴喔 ?

也不錯啊 ?  我們已經口水治國多年了 , 不差噴口水的官員 , 當年孫運璿等官老爺若是還在, 除了宣導施政理念外, 恐怕也是不愛底下的官員 大嘴巴,  或是 說得比作得多吧 .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17 17:20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