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二三事 (6)─ 男人怕被賴做賊,女人怕被賴闢腿
2010/11/21 21:08:16瀏覽1309|回應13|推薦92

(照片取材自: mypaper.com.tw)

山腳下通往《善化堂》的一條小路,路燈的電線又被剪斷偷走了。入夜後一片漆黑,村民罵得要死。這是「最近」的第三起。

之前,檳榔價格俏,一斤飆到四百元,幾乎家家被偷。反正警察也抓不到小偷。久了,村民習慣了,苦自苦,偷自偷,官自官。

鄰居海金嫂氣噴噴地說:一定是某某人的兒子幹的,這個短命鬼八成是沒有錢買毒品了。我娘說《無影無跡》的事,不可這樣講。

《男人怕被賴 做賊,女人怕被賴 闢腿》母親又補了這句話。《闢腿》是我用的字,她說的是《同契哥》。()

母親一直習慣舊的價值,她大概認為男人最大的罪過,莫大於偷東西;女人的罪過莫大於偷人。

我不忍提醒我的娘 :這兩件事-男的盜女的嬌,都沒事了。更何況誣賴別人的事,立委和媒體善於《繪聲繪影》、國稅局長於《巧取豪奪》,通常都沒事。

我希望我娘活得好,沒有告訴她很多事。

 

格友《盹龜雞》特指正《客兄》乃《契兄》之誤,這兩組字,以閩南語發音,是相同的。今,從善如流。還《客家兄弟 》清白。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46220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10/11/24 13:09

我娘卻最愛跟我撻伐這些那些無恥政客之事

沒辦法啊

她老人家成天守著電視

從新聞政論到體育韓劇

無所不知

我都甘拜下風啦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6 11:07 回覆:

我娘不看連續劇的,她說

每天電視上跑出來的人

都一樣.....................

謝謝    孟麗妳來。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家長輩
2010/11/24 09:05

一口氣把您六篇母親二三事讀完

你的母親真是讓人敬佩

我的先生是半個客家人

所以讀來很有親切感  ^__^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4 12:33 回覆:

謝謝     山楓妳來,

最喜北美       此刻 處處楓紅。


斯斯
爆笑恐傳千秋萬代 竟惹無數後代子孫竟彎腰
2010/11/23 18:37
〝江山如此多嬌 竟惹無數英雄盡折腰〞 好句 我喜歡
你給他聽聽 人民期待一生不平凡的英雄....如何如何..
然後前有 畫龍點睛 揷脂抹粉 裝扮門面者,他說是讀書人 他說是寫書者 他說是知識份子...
我當讀書人有讀書人的風骨,讀書人有讀書人的臭脾氣,什麼叫〝文宣〞阿?這兩字叫他解釋解釋?
你們有他辦法嗎?結果通通都一樣!〝畫龍點睛 揷脂抹粉 裝扮門面〞 哇!~~~
你們信不信〝江山如此多嬌 竟惹無數英雄盡折腰〞 給他改改 人民期待英雄
〝爆笑恐傳千秋萬代 竟惹無數後代子孫竟彎腰〞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3 23:40 回覆:
謝謝     斯斯你來。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堂很偉大
2010/11/23 08:44
阿扁被最高法院判刑
我家娘親哭得比扁媽還慘

我希望我娘活的好, 最近不再打電話回娘家 ...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3 12:19 回覆:

贾阿嬷      如此愛國

賈媽       如此孝順

都值得嘉許。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訓
2010/11/23 02:19
兩種性別不同之人, 分別能行的惡莫過於此兩樁呗.

<偷>的範圍延伸無盡: 酒, 色, 財, 氣, 名, 權 .......
<客兄>? 嫁了人還心裡面再裝一個也是一種本領, 佩服!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3 12:21 回覆:

我同樣佩服,

同時,檢討自己。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有眼
2010/11/22 20:14

男盜女娼乃有本事之天下罪人...您大可不必自以為天,喧賓奪主耶!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3 12:24 回覆:
受教 !!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禮
2010/11/22 12:36

敬禮, 向令堂的醇善之心敬禮!

敬禮, 向阿哥精煉的文字和文思敬禮!

敬禮, 向阿哥大宏大量的胸懷敬禮!

三敬禮是小弟我的最高敬意喔...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3 18:44 回覆:

過獎,

向您回禮三。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22 12:29
阿哥不告訴母親是對的, 何必讓老人家難過.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3 23:42 回覆:

謝謝  !!  

心情好嗎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謹守
2010/11/22 12:09
老一輩的人謹守做人的道理﹐現在倒是飽讀詩書的人反而偷拐搶騙。能不汗顏﹖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3 23:43 回覆:
真是的...................

草侯
世界奇觀。
2010/11/22 11:35

阿山哥好:

你這總是有些好小品,可惜阿!~ 像有些網看似寫的〝洛洛長〞其實毫無內容和意義可言。嘆啊!~ 該言不言 會說的不說,要不就是胡言亂語滿天噴口水,台灣真是世界奇觀。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1-23 23:47 回覆:
沒事     常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