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女人
2010/10/22 11:34:47瀏覽1260|回應8|推薦105

(照片引用自 :web2.cc.nctu.edu.tw)

男人和女人初見面,聊興趣。 

人: 我喜歡音樂和閱讀。

男人吐槽:台北女人都這樣說。

女人很受傷。

女人又與男人初見面,聊興趣。

人於是改口: 我喜歡音樂和閱讀,還有學法文。

男人沉默。

作家胡晴舫在 安平誠品店說書,說這個《非笑話》。

胡晴舫在蘋果寫《男人家》專欄,男人當然要有女人才成為家,於是

男女合 , 而為文。文章清奇又開放,大受歡迎。

胡的人比文章《賢淑》很多,至少我聽她演講時,感受如此。

江映瑤則在頻果寫G點熟女》,焦點在男女的下半身,激情連連;但文章有時也兼及腦袋。專欄命名極具話題,應是引人深入。

有一次我在電視談話節目上看到她,穿低胸裝,人也漂亮,許是《文如其人》。

劉黎兒人長「駐」日本,寫《男女不思議》。專談日本人的性愛,尤多上班族外遇,且高潮不斷, 令人驚嚇不已。阿哥我除了驚於劉的 見多識廣行深,也只能嘆:《偉哉,大和民族 !》。

從我的專業來看,她們都做了很正確的《市場區隔》或選對了《利基市場》

,吸引眾多讀者。這導致很多人,一邊啃蘋果,一邊罵蘋果。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452367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蘋果無罪
2010/10/26 16:04

蘋果好吃幫助消化,

何罪之有?

倒是那大和女子的筆太令人傻眼,

不知她敢把文章拿給女兒先生或兒子看嗎?

原來他們只看得懂日文!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露乳
2010/10/25 13:31

名嘴露乳, 我也看了....我太專注她的滿懷壯志, 於是對她的滿口智慧, 半句也沒聽進去...

大哥請開示: 為何名嘴要露大乳呢? 難道巨乳可以加強理直氣壯的氣勢嗎? 大哥請開示, 大哥請開示, 大哥請開示!

哈!  哈!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6 06:58 回覆: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是高雄 OBS
2010/10/25 07:40
喜歡閱讀
學過法文
..... 不太有機會聽音樂 (兒子聽的
我想 ... 不能稱之為音樂 )

也喜歡台北的都會女子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6 07:03 回覆:
偶是住在山腳下的     OGS 。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4 15:35

大哥是個有見地的男人,..在您面前,我們羞澀多了..

在您版上,已經有 對號入座的 生 熟女人..

可想而言,您的題材 ,有獲得共嗚..

所以 兄台的睿智 是有口碑..

我 只算 愚鈍 之材  湊熱鬧而已 請別見笑..

至於 台北 都會女人 的 熟味道,有時 真讓人愛不釋手..

像 淡水的古典 柔 .讓人憶如 往 ,新店 的 山戀 使人流連忘返..

一切 皆是拙見  望兄台 多指點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6 07:00 回覆:

謝謝    鍾大哥        你來。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品味
2010/10/23 19:40

"音樂和閱讀"?!

再看看Apple格主簡介: 保健(嘖嘖嘖... 毫無品味.)

Apple已不能掛上台北女人之名;

雖然在台北長大(2-22歲).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4 14:21 回覆:

Apple 是資深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亨雞竟然打敗土雞
2010/10/23 12:20

黎智瑛是行銷天才,來亨雞竟然打敗土雞,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4 14:23 回覆:
有見地 !!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我在台北
2010/10/23 10:25
在蘋果日報 的專欄作家.,上版..難怪世間男女 又愛蘋果 又怨蘋果..

台北女人變了,漂亮的女人少了。 我說我覺得台北女人愈來愈漂亮呀,電視報紙雜誌上的女人都很美! 弟弟說:你看看,周圍的漂亮女人 ... 台北生活可能愈來愈辛苦,所以應該是最美的三十歲以下的女人被生活整慘了,美感出不來,所以台北女人整體看起來就不如以往美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I2uvM4qZEQPL6S0DQpZyv7B56TnXj7i2/article?mid=239

飛行距離拉近了,對於長年在上海打拼的台北女子,異鄉的漫漫長夜,卻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往返雙城之間,若沒有一點勇氣與堅持,又怎能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嶄新的一頁。
http://fashion.msn.com.tw/View8331.aspx
男人眼里 台北女人很風情--初識台灣女人,是透過那些迷死人不要錢的娛樂界尤物,清麗脫俗如林青霞,溫婉韻致如劉若英,睿智可人如伊能靜,狂放性感如莫文蔚……
http://news.sina.com/qg/2008/1224/1502818083.shtml

我是台北女人-淡淡的水色
最近網路上又在一片撻伐台北女人 認為這族群是 拜金愛慕虛榮的代表 所以一個個活該嫁不出去 ... 我想作者是吃過所謂的台北女人的虧吧 也自許自己是新好男人 有一份了不起的竹科工作 居然追不到長髮飄逸的台北女人 當然文後有說 自己也娶一位長髮美嬌娘 樸實的南部鄉下人 ...
http://blog.sina.com.tw/aguacolor/article.php?pbgid=4702&entryid=786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4 14:36 回覆:
看來  橙陽大哥   對這個題目有研究。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握市場爆點
2010/10/22 15:26
純文藝或是純知性已經在台灣嚼不出滋味兒.
我學生時代寫女人情慾的先鋒是李昂, 施叔青, 廖輝英........
現在市場上的筆耕專欄大咖都是比我少年囉,
或許也更符合這個貧瘠貧血文化世代的需要;
大家有常識---血醣太低的休克迴天乏術;救急的方法是輸入小分子葡萄糖
或吃糖, 但不可長此維生, 還是得補充真正的高單位營養品, 否則會導致
嚴重慢性病;我們還是得有支付持遠見, 天下, 聯合文學這類的廣眾讀者才行!
我, 是正港在台北圓山山下長大的女人.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10-24 14:32 回覆:

《我, 是正港在台北圓山山下長大的女人.》

我想到的是  忠烈祠  和    "太"直

不過,天路      妳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