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齡 : 0
2010/04/28 00:38:10瀏覽2285|回應31|推薦124

我最近對眾格友的年紀,起了ㄧ絲絲的興趣。

於是《暗訪》一些好友,發現《年齡》這一欄,真是百花齊放,漪歟盛哉 !

尤其是女將們。

3歲的媽,養6歲的娃。

有人年年18,青春永駐。

還有99歲的小姐,每天忙得很,還活蹦亂跳。

幼稚園生也不少,推測應是不喜歡長大。

通常最常見的是《忘了年紀》,應是歡喜人生,不知老之將至。

阿哥  我不是故意的。

只因最近讀《前朝夢憶-張岱的浮華與蒼涼》(時報出版,2009年),是耶魯 史景遷寫的書。張岱此人《通戲曲、音樂、書法、繪畫、篆刻、園林諸藝,尤長於散文……》,且自稱《好美婢,好美食,好駿馬,好華燈,好梨園…….》。

這樣的一個《史上最大玩家》(是我給他的封號),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開始探究張岱的生平。竟然發現光是生卒年歲,就出現四個版本:

1. 1597-?1680 ,享年83 (本書記載,問號表示不肯定)

2. 15971684,享年88 (高中課本)

3. 15971697,整整活了一百歲 (文學之旅)

4. 15971676,才79歲,命最短。(百度搜尋)

張岱的四種年齡讓我糊塗了,於是,接著我對格友年紀就看得比較仔細………所以我說,我不是故意的。

男眾格友的年紀,似乎正常一些。

尤其是《鄉土味》較重的,不僅不隱瞞年齡,而且都屬高齡,例如:農夫阿貝、山下阿哥、泥土、阿本伯、菜頭伯、阿春頭、湘野莫佬………..等等。

相較於年齡是「0」或空白的女士們,真是聰明自聰明,呆自呆。

出現這麼多有創意的年齡,其實應該怪的是 UDN;幹嘛要格友公佈自家的秘密?這在西方是隱私,要不,我們華人問起他人年紀時,也是尊敬加上客氣地:《貴》庚?

我熟識多年的  德國某家電大廠外銷部總裁 葛比女士,直到去年才告訴我,她兼具德法血統,是ㄧ位單親媽媽,有兩個女兒,健康上苦於高血壓,因為工作壓力,所以菸癮大…………至於年紀,她沒告訴我;也沒問我的。

或者說,年齡並不代表什麼,這我同意。

好些年前,有記者問一位省府高官,高壽幾多?

官員說:妳是問我的那ㄧ個部份?我身體的每一部分,年紀都不一樣。

女性格友中也有特別的,她們勇敢押上一個《結結實實》的年齡,再畫

《未婚》,我對她們的自信與瀟灑,不能不給予掌聲。

延伸閱讀 :每個人  都以自己的方式證明《後生》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398073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啊!
2010/04/28 08:17

只要多看幾篇文章, 就可大致猜到了!  我想大部分人不願說出年齡的原因就跟不願用真名一樣.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4-28 23:02 回覆:
心情   說的對。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