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並沒有那麼偉大
2010/02/20 13:28:16瀏覽889|回應7|推薦43

好友 MJ.陳,是國際知名的管理學者,長居國外。依此類推,管理的事,他應該最清楚不過了。

我到他家,陳媽媽為洗衣服的事,正在煩惱。
肯定陳媽媽是處女座的,生肖屬龜; 她和很多台灣的媽媽一樣,並不好搞,

懷疑洗衣機洗不乾淨衣服。
 

陳媽媽把洗衣機脫水乾淨的衣服拿出來檢視,並且泡水,用手重洗一次,果然發現問題。竟然脫過水的衣服,還讓她老人家洗出泡沫來,陳媽媽為此很苦惱。
   

 MJ.陳在全世界幫各大企業解決問題,忙的沒時間去分析 why?我於是建議陳媽媽,以後洗衣粉放少一點。

過了幾天陳媽媽 call 我,她說我有讀書,果然聰明,衣服洗乾淨了,問題解決了。

管理並沒有那麼偉大,回歸基本而已。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3789346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偉大是自己想的,還是別人說的。
2010/02/25 09:34

回歸基本常常是天真(或說是無知?)的好笑。

我常常把東西用壞了,才願意拿說明書出來看。

還要自我解嘲說,至少我知道是怎樣壞的。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2-25 18:50 回覆:

管理上,

沒有壞,就修理;和

壞了,再修理;

是完全不同的思考。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理並沒有那麼偉大
2010/02/23 18:45

有理論  也要有實務   還得好好啃啃使用規則

我嘛  也是差不多太太   結果時常是差很大   就是懶的K英文手冊

也沒理論   有的是自己印象中的歪理   搞的事倍功半ㄟ

所以兒子在家時   一天到晚請他K手冊  換來他老認為老媽不長進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2-25 18:47 回覆:

《所以兒子在家時   一天到晚請他K手冊 》

這樣做,正確哦 !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覺得?
2010/02/21 08:47

很有成就感~

我是說讓陳媽媽高興啦!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2-21 14:27 回覆:
螞蟻       最了解我,謝啦  !!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2010/02/21 06:07

管理是他的工作
所以他在工作上管理

家裡事不是他的工作
所以無從管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2-21 14:30 回覆:
MJ  住維吉尼亞。只管大事,不管小事。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一台
2010/02/21 02:55

換一台好牌子的洗衣机...它可以量測多少洗衣粉最佳...這种芝麻小事的普通常識何必需要什麼偉大的管理呀?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2-21 14:31 回覆:
灰狼大哥           果然有見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的事
2010/02/20 21:17

我在這裡勇敢的站出來,我住在國外20年做跟陳媽媽一模一樣的事. 不管人家怎麼說, I had done it with love and I felt my family had cleaner clothes to wear. 與管理無關.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2-21 14:32 回覆:
Pearlz  果然是賢妻良母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dsgh
2010/02/20 15:31
写的很好,期待你的更新gucci手袋 gucci專門店 gucci gucci gucci銀包 adidas波鞋 adidas專門店 gucci lv專門店 lv手袋 nike波鞋 lv專門店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2-21 14:33 回覆: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