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6
原木桌板批發|原木桌板批發工廠 三義原木桌板|三義原木桌板工廠該哪裡找呢?達人推薦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2018/09/29 22:41:19

民企500強投資遼寧3000億,資本看重營商環境

原標題:民企500強投資遼寧3000億,資本看重營商環境

在遼寧經濟企穩回升的當下台北原木餐桌|台北原木餐桌工廠,一大波民營資本正在湧向遼寧。資本看重的是東北振興的政策紅利和當地營商環境的改善。

“現在是投資東北最好的時間點。“傳化集團董事長徐冠巨30日上午在全國工商聯助推東北振興工作會議上稱,現在東北的投資環境比較好,能夠感受到”親商、富商、安商“的氛圍。

在此前一天舉行的民營企業助推遼寧高質量發展大會上,遼寧全省各市、沈撫新區與民營500強企業共簽約瞭76個項目,原木餐桌|原木餐桌推薦總簽約額2956億元。這些資本的到來將有助於改善東北地區經濟活力不足的狀況。

民資弱小短板待補

從29日發佈的2018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可以看出,目前東北地區民營經濟發展不僅與民營經濟大省有較大差距,與全國的平均水平也相差較遠。

榜單的數據顯示,整個東北三省的500強企業加在一起隻有9傢,而民營經濟大省,同時也是經濟強省的浙江、江蘇、山東、廣東、則分別占瞭93傢、86傢、73傢和60傢。

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表示,民營經濟發展偏小偏弱偏散,既缺乏頂天立地的大企業,又缺乏鋪天蓋地的小企業,是整個東北地區經濟發展緩慢和經濟活力不足的重要原因。

針對新一輪振興,國務院強調東北地區要健全體制機制,支持民營經濟做大做強,使民營經濟成為推動發展、增強活力的重要力量。

高雲龍認為,新一輪東北振興將給民營企業,特別是區域外民營企業帶來機遇。民營企業如果能抓住東北地區結構調整帶來發展機會,薑維企業發展添加新動能。

在29日的會議上,遼寧省向民企推出瞭多個全省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項目,包括鋼鐵、汽車、能源、交通等投資項目。此外還有各地市和沈撫新區的重點招商引資項目。

徐冠巨表示,東北地區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在18%左右,比全國高出3個百分點,比發達國傢高出10個百分點,迫切需要建設現代物流供應鏈體系。

傳化智聯與遼寧省政府簽署瞭“遼寧省戰略合作協議”,構築以沈陽樞紐公路港為核心,以營口、葫蘆島、朝陽為網絡節點的立體化“公路港”網絡,助推遼寧經濟振興發展。

民營資本成為遼寧省經濟企穩回升的重要動力。遼寧省2017年地區生產總值完成23942億元,增速由負轉正,增長4.2%。今年上半年,延續瞭去年以來的良好態勢,全省地區生產總值增長5.6%。

國傢發改委振興司副司長王心同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推動東北放管服改革,推進負面清單管理制度,並推進養老保險制度改革,降低企業負擔。

改善營商激發原木桌板批發|原木桌板批發工廠投資活力

長期以來,東北的營商環境備受民營企業傢們詬病,有利於民營經濟發展的市場機制並不健全,政策落地難,執行僵化,效果很差。

曾有商會向全國工商聯反映,由企業拿著政策文件找到有關部門申請補助,辦事人員告知“政策有,但錢真沒有”;還有企業反映,東北地區在執行國傢政策時“機械呆板”,存在“一刀切”的現象,比如為瞭應對環保督查,有地方政府要求企業不管是否符合環保標準,不管造成多大損失,一律停產。

近年來,東北地區開始重視優化營商環境,遼寧省在這方面走得最快。遼寧省成立由省委書記、省長為組長的遼寧省軟環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並組建國內第一個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形成省、市、縣三級聯動的工作格局。

遼寧省還出臺瞭全國首部優化營商環境的地方性法規《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配套制定貫徹落實措施,奠定瞭營商環境建設的法治化基礎。

月星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在東北投資十多年以來,近來切實感受瞭營商環境的改善。“現在政府‘店小二’精神越來越明顯瞭,過去我們辦事要找政府,現在是政府主動來找我們,投資落地也很快。”丁佐宏說。

營商環境的改善激發瞭民間投資活力。2017年遼寧省非公有制經濟增加值占地區生產總值比重50%以上,上交稅金占全省稅收收入65.4%,投資占全省固定資產投資68.7%,解決就業占全省82.5%。今年1至7月,民營企業對遼寧投資瞭674個項目,到位資金1137.9億元,同比增長48.8%。

最新創作
原木桌板批發|原木桌板批發工廠 三義原木桌板|三義原木桌板工廠該哪裡找呢?達人推薦
2018/09/29 22:41:19 |瀏覽 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原木餐桌客製化工廠|原木餐桌客製化工廠推薦 三義原木桌板|三義原木桌板工廠該哪裡找呢?達人推薦
2018/09/29 22:34:41 |瀏覽 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原木桌板台北|實木桌板台北 原木桌板批發|原木桌板批發工廠分享~工廠直營分享
2018/09/29 22:28:41 |瀏覽 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實木家具工廠|實木家具工廠宜蘭 原木桌板批發|原木桌板批發工廠分享~工廠直營分享
2018/09/29 22:22:40 |瀏覽 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原木桌板價格|原木桌板多少錢 實木餐桌工廠|實木餐桌訂製工廠該哪裡找呢?
2018/09/29 22:16:57 |瀏覽 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