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的心
2015/05/06 07:25:28瀏覽4966|回應3|推薦137
又是一年杜鵑花開。

因為暖冬的緣故,今年有些品種提早了一,兩個星期花期。卻又不是所有品種都對溫度敏感,剩下的依然按部就班,讓這片杜鵑林少了幾分以往春日的絢爛。

連日來天氣晴朗,我的心卻雀躍不起來。多年的鄰居瑪莉蓮已經入院好幾個星期,醫生研判時間差不多了。不是我沒有體會到這一兩年來她的病情漸重,是不願去想像一個愛美如她,愛花如命的女人就要獨自上路。

我想瑪莉蓮年輕的時候大概並不是一個容易相處的女人,她對優雅的敏銳和執著會戳到很多人的痛處。老來也是性格十足,決絕保持自己的儀態談吐和衣著,跟時間和體力苦苦拉鋸作戰到最後一刻。記得去年另一位女鄰居非常嚴肅叫住我,建議我們一起去告誡瑪莉蓮的看護,出門的時候要給瑪莉蓮穿好衣服,不要衣不蔽體就讓老人家出門。我當下支支吾吾不知道怎麽回答,因為知道那是瑪莉蓮自己要求的,不穿那樣,她拒絕出門,還多次告訴我她出去吃午餐,總有年輕女子來表達對她時尚品味的仰慕。
 

不知道明年這個時候瑪莉蓮是不是還會看到花開,但我很肯定知道,她美麗過,一直美麗著。

久病的她疏於打理的院子,夕陽裏一只郊狼,花叢中小鹿般下若無旁人地慵懶,任憑我們在柵欄這邊大驚小怪,他只是儀態從容,兩耳不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mosa2010&aid=22836431

 回應文章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20:09

您的花拍的嬌豔欲滴,忍不住駐足停留啊!

 

也薇(formosa2010) 於 2015-05-14 07:05 回覆:
謝謝雨初喔,那天早上一直下雨,到中午陽光也算柔和,所以拍起來比較溫暖,我運氣比較好:)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4:15
讓我想起周華健好好聽的[花心].
也薇(formosa2010) 於 2015-05-07 05:34 回覆:

謝謝您提到這首美好的老歌喔!

“你的淚晶瑩剔透,心中一定還有夢”!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0:23

嬌豔欲滴~

也薇的杜鵑拍得非常漂亮,乍看還以為是百合呢!

派出家裏盛開的蝴蝶蘭來串門子!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也薇(formosa2010) 於 2015-05-07 05:32 回覆:
多謝香凝送的美麗蘭花!我這裡畢竟天寒,百合還要再等等,以後拍到好看的百合花再來給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