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噓,安靜賞花
2019/02/04 18:23:58瀏覽575|回應0|推薦12

  是你們說好久沒見我,約出來山上走走,欣賞寒冬裡盛開的梅花.

為何一直說你與太太出國旅遊事,國外月亮多圓;而妳說先生對妳約束多,工作收入還要交給他;妳兒子公司虧欠他;你女兒婆家財產分不平.

噓,安靜.枝頭梅花綻放,香氣幽幽飄來,何不讓我們來吟首詩人詠梅之詩.

驛外斷橋邊

寂寞開無主

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

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 ~陸游<卜算子.詠梅>

  坐在咖啡館裡,你們還是握著手機不放,妳急著拍照餐點上傳臉書,你滔滔不絕說著這禮拜學到的英文歌多麼動聽,要傳到line給我.

唉,我想去看鳶尾花,白色帶黃色圖案外花瓣,淺紫色小花瓣,佇立在水池邊,是畫家畫不厭的風景.噓,讓我們安靜賞花.何不來吟首詩人忘言之詩.

結廬在人間,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陶淵明<飲酒詩>

  別對我說你們欣賞我,對我有特別感覺起;別說我是才女,可以跟你們吟詩作詞曲.如果你是一本書,別急著打開它,待讓我慢慢探索其中的秘密,細細的讀它,體會其中沉默的情意.

噓,安靜賞花.讓我們來吟首詩人以花比作情人之詩.

我走遍漫漫的天涯路

我望斷遙遠的雲和樹

多少的往事堪重數

妳呀妳在何處?

我難忘妳哀怨的眼神

我知道妳那沉默的情意

妳牽引我到一個夢中

我卻在別個夢中忘了妳

啊!我的夢和遺忘的人

啊!受我最初祝福的人

終日我灌溉著薔薇

卻讓幽蘭枯萎 ~戴望舒

  讓我們走向那條熟悉的山路,涼風習習,落葉繽紛,空氣中隱約飄著陽光與枯葉腐朽混合的味道,當片片落英灑落在我的肩膀時,別急著要幫我撥掉它.

噓,讓我們安靜,什麼都別做,只要心歡喜接受這特別的禮物.讓我們回到天地混沌最初的單純,吟首詩來表達對大自然的敬意.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四時有明法而不議

萬物有成理而不說 ~莊子<知北游> span="">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2453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