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自己的世界
2014/09/04 10:52:26瀏覽116|回應0|推薦0
  陽光燦爛、色彩斑斕、波瀾壯闊,這個世界,每壹分鐘的每壹秒,都在變換著空間和緯度,都在進行著非凡的演繹和變革,只是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知道;或者發生在不遠處,我們不壹定知道。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們,各種各樣的夢想和願望,決定了他們存在的本色、成長和未來。

  輕輕的時光的河流,會帶走舊的,帶來新的,但是夢想永遠帶著新鮮的氣息,在生活裏讓前行充滿了動力,充滿了春光滿園,讓世界看起來生機勃勃。

  任何壹個時代相對於歷史而言,都是在掀開嶄新的壹頁。生活的腳步、前行的進程中,夢想已經成為壹個最好的立意和主題。每壹次變革和轉型都是求新的某些人,人生新的起點和坐標。總會有大多數,隨波逐流,不是弄潮兒,但是會在強大的時代氣息的感染下,將生活過得豐富而充實。時代歡迎走在前列的人,更歡迎占據大多數的那類人,成為時代的堅守者,和豐厚的背景底色。

  開發開放為多少人帶來了經濟上的收獲、視野上的開闊,任何壹種形態之出,鮮活的氣息,始終會鼓舞著壹些人,沖鋒陷陣,而跟在後面的人,看著前者的背影,為他們鼓掌,並為自己的存在找到依托。個體的夢想因為追隨全民的夢想,按部就班,並加上了壹點枝節,會形成值得欣慰的人生。只是這努力和堅持的過程,只是這整個的自我實踐之中,是不是張揚了夢想的魅力。

  某壹類人的個體因素,往往在那個時代具有鮮明的代表性。在壹個城市,讓希望和夢想在萌發,用多年的光陰去實踐和培育,不管結果如何,這之中的過程就是對自身的解說和交待。壹個人終其壹生,唯壹能做的事情就是成為她自己,時代的烙印當然是壹部分,但是自我的承擔和展現,仍然是壹個獨有的過程。就像花叢中壹朵盛開的花,環境和輝映是壹部分,但是自身的盛開和枯萎,對自身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節點和見證。

  作為壹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人物,作為壹個在這個世界上塵埃壹樣飄落的生命體,以自己的方式對自我進行演繹和剖白,而在生命行進的途中產生了夢想,雖然是壹個小小軀殼裏看似簡單的願望,卻是生命裏全部的呼聲和承載,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穿行,看起來生機勃勃,有了壹點任何時候,都能執著不已的意味,就是這樣夢想的力量,在平凡的身軀裏,湧動著激情的火焰。壹生很短暫,不管有沒有夢想,有沒有願望,做不做努力,都會在時間的腳步裏,慢慢過去,但是有了夢想,讓自己感覺,已經和沒有夢想的自己,有了截然的分別。

  夢想壹直變化著姿態在每個人的世界裏出現!在這個變化的時代裏,在這個寬廣的世界中,壹切並不是以某個人的意誌為出發點,壹個個體只是這變遷洪流裏非常渺小的壹份子,但是弱者也能改變自己的世界,只要心中懷有夢想和希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od100601&aid=1692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