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查無此人。
2009/08/31 21:59:43瀏覽888|回應0|推薦37

查無此人。

 

小小的包裹上,印著一行藍色的墨水字體。

 

短短的幾個字,躺在子方的腿上,整個下午。

 

被落下的水漬,慢慢糊開的一句『查無此人』。

 

 

「到了台北,記得給我寫信啊!」

 

「好啊。有空來找我玩啊。」

 

「嗯,我如果我媽答應,我也要去台北。」

 

「好,找我就這個地址

 

俊偉的影子,隨著火車移動,在月台上拉的好長好長

 

然後被強烈的日光吞噬,只剩眼底一片花白。

 

心裡空空的,那許多沒說的話一下子變成寂寞凶湧的撲了上來。

 

 

子方驚醒。

 

額上的汗默默融進了臉頰上未乾的水痕。

 

腦中還殘留著俊偉在月台上長長長長的影子。

 

十年了。

 

這幾年,每隔一段時間總要重覆幾次同樣的夢境。

 

校園的喧囂、寂靜的車站、灼眼的日光還有喜歡的那個人

 

來台北幾年了?

 

為了一餐飽食,顧不上跟想念的人連絡,孤單也只是默默支撐著。

 

總想,等境況好一點再跟他見一面。

 

見一面。

 

子方用手胡亂的抹抹臉,坐起身,去浴室沖澡。

 

那包著年輕時照片的包裹就躺在桌角的邊緣。

 

如同子方心裡屬於青春的惦念一樣。

 

 

從此隱藏在角落,再也無從找尋。

 

 

青春? 查無此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