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和爸爸生氣了~
2011/01/28 00:51:07瀏覽419|回應2|推薦24

晚上我撥出時間會陪伴老爸聊天看電視

因為老爸已經是八十歲有餘的長者

所以有失智的狀況出現  有看醫生服藥了

老爸為了身體健康著想  少抽煙 也少喝酒了

就是脾氣一樣剛烈 (已經改很多)

行為舉止很像個孩子

今晚有個狀況

他突然玩起打火機  試著燒著衛生紙

我在旁邊制止他  並移開可能會燃燒的物品

老爸瞪我一眼  斥責我

我無奈的望著他  並收拾好桌面的物品

靜靜的陪著他看電視  順便偷瞄著他的行為

此時只有電視聲音充斥在客廳

過了 一會兒

老爸叫了我的小名

我回應了一下

老爸說......

剛剛對不起阿

我有點過分了

我馬上有想哭的念頭

回了老爸 -- " 沒關係阿! 我沒生氣啦~  只擔心東西燒起來, 危險啦!

                      下次別玩打火機了, 好嗎? "

老爸點頭說好   就繼續讓電視看著他

他繼續用耳朵聽電視  眼睛則閉目養神~

我一直很崇拜我的老爸也很敬畏他

現在他老了行動不方便了

我還是想多陪陪他  這是我該回報他的

當我聽到他和我道歉的時候

我一點也不喜悅

卻也佩服他

以前我和父親是很疏遠的

現在我則希望多多親近他陪伴他

我心中的OS是...

今後我不會再和爸爸生氣了

反而是要更包容他 

心疼老爸的道歉阿~ 他是因為老了退化了才會做一些孩子般的舉動

老公下班回來我告訴他這件事情

他抱緊我安慰我說  沒事了

現在換我們來疼愛老爸呀...

PS~  我老公知道我弟弟和老爸處不好

        讓我接爸媽外甥來和我們住在一起

        感恩老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ma11&aid=48340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智症~
2011/12/12 12:30
看到你的文章讓我想到我爺爺,
我爺爺開始失智症的時候是他七十幾歲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們都還在讀國小,
但因為我爸媽都在工作,所以我們每天都還要幫忙照顧爺爺
他一點也不像爺爺,就像我們的大玩偶
在失智症初期的時候,他其實很可愛的,
就像孩子一樣,會做出孩子的行為,就像你爸爸一樣
或想嘗試用打火機燒紙,
我爺爺是把麥當勞的模型當作真的,拿起可樂想要吸
吸了老半天,吸不起來,只好納悶地放回桌上,
不過之後慢慢的變得比較嚴重,
半夜會夢遊,在家裡隨地小便,我媽媽擔心因為擔心他的安危
所以只好將他送到養老院。

我覺得在還能陪伴的時候,多陪伴吧!
雖然有時候他的行為可能會讓你不開心,
但只要換個角度想一想,我相信就會沒事的,
這是甜蜜的負擔,加油

twosou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心感人啊
2011/04/29 21:13
令尊有福氣

難得您有如此體諒老人家的孝心呀!

真的老年人的心總是會感到寂寞的,

兒女在盡可能的情況下,多陪陪老人家,溫潤他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