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白菜
2017/04/04 07:57:09瀏覽1612|回應3|推薦37

烤白菜應該算是一個比較老派的菜色,作法稍稍繁複一些,現在新式餐廳比較少看到這道菜!

之前去兄弟飯店飲茶,曾經點過烤白菜覺得實在是不優,白菜裡加了太多的麵糊,吃來實在是不爽口。之後每次聚餐若是有人想點這道菜都會被我阻止,不聽我勸告的最後都是後悔收場(因為我們決定誰點誰負責吃完)!

以往吃到的烤白菜內容多以開陽(蝦米)及培根炒香加白菜,我個人不喜歡醃漬類的肉品,所以改以雞蛋代替。

雞蛋炒香,撈出

干貝泡水蒸過,利用鍋終餘油炒香,加香菇炒香再加入木耳及白菜、雞蛋炒軟,干貝水別浪費加進去同煮,調味,起鍋,瀝出湯汁。

炒麵糊比較麻煩一些些,鍋中放入奶油,麵粉分批慢慢加以小火炒香,油量要比麵粉多

分次加入剛才炒白菜瀝出的湯汁拌勻成糊狀

取出一拌麵糊,倒入白菜拌勻

盛入烤盤

將另一半麵糊均勻塗在白菜上,入烤箱以高溫烤至表面金黃即可上桌

家人都等著上菜,所以今天急就章,上色還不太夠,再多個幾分鐘顏色會更好!

今天的烤白菜的內容就算是健康改良版的,如果不會或不愛炒麵糊,白菜表面改放起司絲,那烤出的顏色會是更漂亮的金黃色,就不是傳統作法的烤白菜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99778863

 回應文章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16:31
好想吃啊~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11:59
好像聞到香味了~~愛你喲!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7-04-05 13:10 回覆:
開心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4 22:45

感謝分享,我也在研究怎樣把白菜做得好吃,只是我不會做烤的,下次也依樣畫葫蘆做做看好了。

讚啦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7-04-05 13:08 回覆:
沒有肉,以雞蛋來增香味道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