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獲日本最大文學獎---直木獎
2016/11/17 16:00:05瀏覽818|回應0|推薦23

女兒看完小說"流"直說好看,推薦給她老爸,老爺一聽就說:喔!這本小說得到日本最大文學獎"直木獎",ㄟ真是,父女倆都是愛看書的,有共通語言;我則是愛看劇,有時間總是守著電腦線上看日劇。

既然女兒大力推薦,那我也來讀讀這本小說吧!

這本書是圓神出版社出版,作者東山彰良本名王震緒,從小隨著父母由台北移居日本!

東山彰良得過多次獎!這次以 「流」這本小說得到9位重量級評審一致通過的滿分得獎者,評審之一的北方謙三更稱讚這本小說為:二十年一度的傑作!

不知是我受的教育有刻意隱瞞還是更改史實,有些歷史背景與我的認知有些差距,不過無損小說的引人之處。

我會想介紹看過的好看的書或電視劇,卻不願意提及內容。因為我看劇或書也不喜歡先看簡介或預告,而是覺得這不錯或有熟識值得信賴的人推薦才會去看,若是不如預想的情形,就會中斷不再繼續!因為我覺得若是是先知道劇情,就容易失去看時的感覺或感動!

我看完了覺得真的不錯,值得一看的小說,生動又風趣。而且有這麼多人掛保證,你是不是也想看看呢?!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8182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