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料理,一鍋完成---便當菜照燒肉片
2015/12/17 21:02:02瀏覽11587|回應2|推薦32

這道菜也是簡單又好吃,食材也單純,來看材料及做法吧!

 

梅花肉或里脊肉

蒜末

米酒

醬油少許

太白粉或地瓜粉

黑白芝麻

照燒醬:

味霖

醬油膏

先介紹三種豬肉給大家認識,下面這塊肉老闆說叫做:老鼠肉,是一塊煮了不會變澀變老的肉,切片煮火

鍋也很棒!

下面這塊肉就是梅花肉,帶點油花還有筋,煮熟後有QQ的口感。

下面這塊老闆說叫做:離緣肉(台語發音),應該就是現在當紅的豬頸肉,帶一點脆脆的口感。

 

肉的選擇可依個人喜好,梅花肉整體略帶油花,里脊肉則為較瘦,煮久了容易變柴柴的。

如果是選擇梅花肉切薄片就可以,選擇里脊肉的話,切片後拍一下,將肉的纖維拍鬆,肉質口感會

更嫩。

另外也可以選擇老鼠肉,這塊肉也是不怕煮久。

今天選梅花肉來做,先將肉切成薄片

大蒜切末

將肉片、大蒜、醬油、酒放入大碗中,並加入少許太白粉拌勻,最後在加入一大匙油。

加了太白粉和油的肉片,

以太白粉醃製是為了讓肉片滑嫩,只需少許,不宜多以免影響口感。

起油鍋,加入肉片

 將肉片炒熟

肉片炒熟了先盛出,將調好的照燒醬倒入煮開至濃稠

味霖和醬油膏先拌勻,比例為1:1就好,喜歡甜一點口味的可以味霖多加一些或加一點糖。

 

將肉片倒回鍋內拌勻,就可起鍋了!

最後撒上黑白芝麻,讓整個菜看起來更可口,吃的時候也多一層香氣。

 

黑芝麻的鈣、鐵含量比白芝麻高,所以我會兩種芝麻都放,考慮視覺效果更好的話,可以只放白芝

 

麻。

上菜了!

 

芝麻的營養成份主要為脂肪、蛋白質、醣類,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與鎂

、鋅及多種微量礦物質

芝麻的的鈣含量比牛奶還高,對於有乳糖不耐症不適宜喝牛奶的人,是補充鈣質的好選擇。

根據《本草綱目》,芝麻味甘、性平,是屬於強壯滋養藥物,有潤膚、補血、明目、補益精血、潤

燥滑腸、生津等作用。還可降低血糖,增加肝臟及肌糖原含量,也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適合因

肝腎不足所致的脫髮、皮膚乾燥、便秘、病後體虛、眩暈等症的中老年人食用。

 

 

 肉攤老闆送了一塊粉肝,這麼冷的天就煮成麻油豬肝湯。

豬肝切片,不要太薄以免很快就煮老了。

以玄米油爆香薑片,加入豬肝略炒,加入開水(才能快速煮好,以免豬肝老了),煮開已醬油調味,淋上

麻油,灑上蔥花,熄火。

今天家裡沒蔥花,加了一些青菜,平衡營養。

麻油不耐高溫,所以用比較耐高溫的玄米油爆薑,起鍋前再加麻油。

聽說麻油料理加鹽會變苦,所以用醬油調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39216664

 回應文章

二姐
2015/12/19 07:33

真的很簡單,可以做做看!

(u005734@gmail.com)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8 02:14
哇~看起來好好吃,學起來,下次偶也來試試!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