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料裡一鍋完成--豆腐燒海鮮
2015/12/13 20:53:13瀏覽883|回應1|推薦12

 

煮菜最麻煩的事情就是一直洗鍋,有時沒洗到鍋底,等到菜全部煮好時,鍋底燒黑了,又要刷鍋了!

懶得洗鍋的話,一次料理一道菜,不用一直將菜盛出再放進去,只要依照食材烹煮時的乾淨度和熟成的先後順序來下鍋,這樣可以省去起鍋洗鍋的麻煩,直到料理完成,多方便。

 

介紹懶人料理:豆腐燒海鮮,一鍋完成。

 

食材一樣很簡單:

 

板豆腐一盒

6

海蔘1條(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各種海鮮)

 

爆香料:

 

九層塔

辣椒(不吃辣的人可選擇不放)

 

調味料:

醬油

香油

胡椒粉

 

選擇板豆腐是因為板豆腐比較有豆香,而且在煎的過程不易破碎,耐燒煮。

蝦去頭、殼留下尾巴。若是為了食用方便,尾巴不留也行。

蝦開背

 

去掉腸泥

海蔘由底部切開,一樣將肚腸清理乾淨。

切大塊,川燙去腥,海蔘不宜切太小塊,因為烹煮過程會縮小。

起油鍋先煎豆腐,為了讓豆腐有味道,這時我會撒少許鹽在豆腐上。

煎至金黃翻面再煎

翻面時就可以將蝦放在鍋邊一起煎

蝦一面煎孰後,翻面繼續煎香

蝦翻面後就可以將蔥、薑、蒜下鍋一起爆香

海蔘也可以一起下鍋了,喜歡辣味的人這時辣椒就可以加下去

為了怕蝦太老我會先將蝦子夾出來,喜歡吃結實口感的就不必做這個動作

加入少許酒烹香,淋上一大匙醬油嗆鍋,加九層塔、水燒煮至豆腐入味,蝦放進來拌勻,起鍋前撒上胡椒粉,淋上少許香油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

海蔘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每100公克裡面的脂肪含量只有0.3克,並且不含膽固醇。

海蔘的高蛋白低脂肪,十分適合高血壓、冠狀心血管疾病、肝炎的病人食用。海參中的海參素,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抗癌殺菌的作用,促進人體細胞的新陳代謝。富含的刺參酸性黏多醣體,則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轉移。富含膠質、硫酸軟骨素,可養顏美容、延緩老化、補充體力、改善排便狀況。醣胺聚糖的成分,可以降低血脂,以及血液的濃稠度,適合血栓、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食用。

現代人普遍膽固醇都偏高,海蔘是不含膽固醇的食物,可以多多食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38675735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3 21:28

看來還真簡單

好適合我這種懶人

但海蔘全聯好像沒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