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滿分--家常炒米粉
2015/12/09 11:03:38瀏覽905|回應1|推薦9

 

 

女兒說明天不用帶便當,所以晚餐我不用費心想明天的便當菜了。看看儲物櫃裡有米粉,那今天晚上就來炒米粉好了。

 

在家炒米粉一點都不難,喜歡什麼配料,隨意加,就可炒出自家風格的炒米粉了。

 

先來看看冰箱有甚麼食材。

 

準備食材如下:

 

雞蛋2

蝦仁

蝦米

紅蘿蔔絲

高麗菜絲

蔥段

韭菜段

芹菜末

新竹玉桂米粉

紅蔥酥

胡椒粉

醬油

 

 

每次買蔥回來還來不及吃完,就爛掉了。同學告訴我可以放冷凍庫保存!

蔥買回來洗乾淨後,切段、切蔥花,分袋裝,直接放進冷凍庫。需要用蔥時再從冷凍庫拿出來,不用解凍直接下鍋。從此沒有爛掉丟掉的蔥了!

新竹玉桂米粉,純米做的,台北只有永樂市場買得到。

 起油鍋先爆香蔥段

加入蝦仁炒香,蝦炒過整個香氣會提升。

 

 

將雞蛋加鹽打散,倒入一起拌炒。

將蝦仁蛋盛出備用

蝦米洗淨泡水,我比較龜毛還會將蝦腳摘除。瀝乾水分,鍋內餘油爆香蝦米,蝦米一定要確實爆香,以去除海腥味轉成香味。

蝦米炒香後,接著放入肉絲炒熟,加鹽和胡椒粉調味。

 

蝦米肉絲也盛出,鍋內補一些油,放進紅蘿蔔絲拌炒。

油的顏色變黃了,加入高麗菜絲拌炒。今天準備了一大盆高麗菜,這樣就不用另外再準備蔬菜,而且蔬菜多一些米粉吃起來就比較不會有"給給"(台語發音)的感覺,爽口好吃!

 

 高麗菜炒塌後,加入約2碗水煮開。

米粉以水沖洗,不要泡水,直接下鍋

這時最好雙手並用,我用長竹筷和鍋鏟將米粉和蔬菜拌勻。將剛才盛出的蝦、蛋、肉絲等倒回鍋內一起拌勻。

喜歡台灣味的這時可以加入紅蔥酥,我一向都是自己炸紅蔥酥。

韭菜和芹菜末也一起加入。以醬油或醬油膏調味,並充分拌勻讓米粉的顏色平均。

起鍋了!因為是純米做的米粉,不用剪,拌炒過成米粉就會斷成小段,很適合入口。

今天的炒米粉蔬菜量夠多還有優質蛋白質(肉、蛋、蝦)算得上營養均衡吧!

有許多人不愛紅蘿蔔,但是它實在是好東西,應該多食用!

紅蘿蔔:為傘行科植物的根部,又名黃蘿蔔,日本人稱它為東方小人參,原產地在歐洲又名胡蘿蔔。紅蘿蔔有含量很高的纖維素及硒元素,且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B1B2B6、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同時也含有鈣、磷、鐵、鉀、鈉、菸鹼酸及草酸等礦物質。

紅蘿蔔可生吃及煮熟吃,其富含的維生素A為脂溶性,在體內很容易吸收,建議多以油炒熟食用。

 

紅蔥酥我不買現成的是因為我買回紅蔥頭都會剝除外皮並且洗過,晾乾後切片,以小火慢慢炸至金黃,撈起放涼,裝入玻璃瓶中,放冰箱冷藏,隨時都有乾淨的紅蔥酥可用。

外面賣的我想清潔的部分應該做得沒有很徹底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38020560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9 18:35

我可以把我的米粉寄在你家

下次一起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