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動手做--豬肉荸薺旗魚丸
2015/12/04 16:56:08瀏覽5863|回應2|推薦22

 

火鍋丸餃自己做,安全又衛生

 

終於天氣開始涼了,吃熱熱湯鍋的季節來了!已經多年不吃外面市售的丸餃類食品,選擇自己動手做。

 

今天先介紹我自己做的豬肉旗魚丸

 

材料很簡單只要找到自己信賴的商家,買到好食材就可做出健康安心又美味的丸子,煮湯、火鍋都方便。

 

來看看我準備的食材有哪些:

 

旗魚漿1

 

豬絞肉1

 

荸薺10顆

 

紅蔥酥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荸薺要買未削皮的,回家自己削皮,才安全。削好皮先泡水避免變色,荸薺全部削好後放入乾淨塑膠袋中以刀背拍碎,略微切碎,擠乾水分。

依各人喜歡的口感,可選擇切碎一點或大塊一些,我愛荸薺的脆口感,所以切大塊。

取一個大容器將魚漿、豬絞肉、荸薺、紅蔥酥、胡椒粉放進去,拌勻。

將所有食材拌勻,拌到鍋邊可以見到白白的肉漿,煮好的丸子口感更Q彈。上面的圖示只是拌勻,還需再多半一會!

準備一支湯匙,一碗冷水

 

有看到鍋邊的肉漿,這種感覺做出的丸子才不會鬆鬆散散的感覺。

手抓肉漿,讓肉漿由拇指和食指間擠出成圓型,可以多擠幾次,讓丸子的形狀成圓型。

以沾水湯匙由丸子底部挖起,放入裝了冷水的大鍋內,等丸子全數做好,開火煮開。

 

水開後撈除浮末

 

 等丸子全部浮起就可以撈起放涼,分裝成幾袋,放進冷凍庫。煮湯火鍋都好用!

煮丸子的湯千萬不要倒掉,分成幾小袋,一樣放進冷凍庫。它可是下次煮蘿蔔湯、大黃瓜湯的高湯底了!

看!是不是很簡單?自己做衛生安全又美味,大家有空可以試做看看!

 

貼心提醒:魚漿在店裡製做時已經有加鹽巴了,所以我們做丸子時只需加胡椒粉調味就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37545003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21:36

學會了!

謝謝二姐分享!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5 12:47

太專業了 連這都能自己作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