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媽媽的味道---透抽糯米飯
2015/12/01 22:25:30瀏覽5878|回應0|推薦38

在市場買了兩隻透抽,想起以前媽媽會在透抽肚裡塞進不同食材,蒸熟之後當配菜,記憶中很好吃.

鹹蛋黃是以前媽媽常塞進去的食材之一,在當年物資不富裕的年代,那是一道很香又下飯的菜.

但是現代人都是有些營養過剩或膽固醇偏高,鹹蛋黃已不是好選擇.想起曾看過日本節目,是將米飯塞進小透抽肚裡,然後用滷汁滷製.

 

我決定就用糯米來做,另類的油飯料理

食材很簡單,就準備:

透抽兩隻,要選身形矮小的,因為要去除肚腸,比較容易

長糯米1/3,洗淨,泡水2小時

紅蔥酥一湯匙

瘦肉少許

胡椒粉

醬油

 

起油鍋加少許油先將瘦肉炒熟,加入糯米拌炒,加入少許水炒至糯米半熟,加入紅蔥酥、胡椒粉、醬油少許調味,起鍋放涼.

透抽去頭鬚,去除肚腸及外皮,洗淨,濾乾水分.

將尖口湯匙糯米填入透抽肚裡(尖口湯匙比較好操作).

 

不要填太飽滿,因為蒸熟後,糯米還會漲大,若是填太多餡料容易溢出.以牙籤封口.

煮飯時,放上蒸架,就可一邊煮飯一邊蒸熟透抽了.

 

下圖蒸熟後透抽鼓脹了一些

 

拆除牙籤

切片排盤,好菜上桌了!蒸熟的透抽比一般炒透抽更Q彈,糯米飯也是香味四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373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