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否依然貌美如花?
2021/09/29 10:56:13瀏覽2226|回應2|推薦98

戲劇的型態種類多變,看劇的習慣也隨著年齡而改變了。以前西部片(很久不見了)、警匪片還蠻喜歡的,現在已經很少看了,勾心鬥角互相陷害的戲是完全看不下去(被害恐懼?)。醫療相關或溫馨的生活劇現在反而容易看下去。

戲劇中的一段對話:有三個老太太一邊散步一邊聊天,看到一片花田,甲說:這裡的花開得好美,應該多種一些的。乙說:是啊!以前年輕時從來不會多看花一眼的。這時丙說:因為那時候我們都貌美如花呀!這段對話讓我一驚!想到以前我真的從來不會注意花的,現在散步時路邊的小野花都能吸引我的目光,本以為只是想拍下來與喜歡花的老師姊姊分享,沒想到還有這一層意思在。

借用蔣勳臉書上的話:"貪看"是因為對"色相"執著嗎?

原來是執著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68393460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6 13:45

是的足感心耶

咱清楚的知道 : 您是的喔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10-10 20:06 回覆:
足感心耶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1 00:53

年輕靠體力 年老靠經驗

年老時該悲傷的應該是沒培養好經驗  不該是悲歎身體的老化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10-01 19:29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