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賣信賴關係
2021/07/05 17:25:26瀏覽13574|回應4|推薦92

好朋友素幸前些日子跟我抱怨她常買的肉攤又賣給她不新鮮的肉,人比較古意不敢去抗議,所以才會不時發生買到不良品,是看她善良好欺負嗎?

年輕時我對於蔬果的挑選,也會出錯,後來學乖了,熟識的攤商就請他們挑,心想應該比較保險吧?!

那可不一定,早年常買的攤商,曾經說蘿蔔剩兩條讓我都帶走,我還問:會空心嗎?他信誓旦旦說不會,回家之後發現2條都是空心的,我最痛恨人家騙我,如果是不認識的我就認了,騙老主顧是怎樣?從此之後我就不曾跟他買過東西。這種商家還真的碰過幾個。

買東西一直習慣跟固定攤商,跟同一家買高麗菜,每回家人都說脆又甜,說媽媽是高麗菜達人。其實達人是老闆,我只要靠近他就會自動幫我挑高麗菜,連員工都知道我的高麗菜一定要老闆挑,如果老闆在忙沒看到我,員工還會喊他來幫我挑高麗菜。記得有一回我還沒靠近,遠遠的老闆看到我就跟我搖頭,我就懂了,說明天再來。這種買賣關係才會長久,為什麼有人就是不懂呢?

以前還沒認識高麗菜攤老闆時,也常跟別攤買菜,那個老闆也是每次都是送蔥送薑送辣椒,感覺送的都要比買的多了,會交代這是常客。後來不知何故不再賣蔬菜,我才又找新的攤商買菜。

我買的菜量絕對稱不上是大戶,連中石戶都稱不上吧!只是我買東西很乾脆不囉嗦,不會隨便去翻攪老闆擺好的蔬菜,全部交由老闆動手,應該是這種態度讓老闆們也覺得感覺被尊重的舒服感。

和豬肉攤老闆也是好朋友,他家的小孩也常聽老闆提起,感覺都連他的小孩都熟了。老闆因病過世之後,肉攤由老闆娘接手,我們持續維持著買賣的友好的關係,連她的小孩訂婚我都有喜餅吃!

一段關係的維護沒有秘訣,只有真誠相待,縱使是買賣關係也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6481259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菜
2021/07/22 23:08

妹妹最好笑,在菜市場,她都會問水果攤老闆一句:甜不甜?

guess what? 老闆會說不甜嗎?

我都笑到肚子痛!!大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4 16:00

我曾和一肉攤買了多年牛肉,關係良好。有次買牛腱,她切了一大塊我看來不像腱子肉的給我,當下我有些懷疑,但她堅持沒錯,也就信她,回家果然久煮不爛。後來我告訴她,上次買的肉不對,害我被老公罵(這是事實),說完後從此拒絕往來。

為一時利益失去多年顧客,不明白她想些什麼!生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8 10:52

在美國買菜面對的都是冷冷的「菜架」,
沒有菜攤可以講話。

好喜歡台灣那種買菜方式。
菜攤跟您維持好關係,我猜您一定也不喜歡討價還價,是吧?得意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7-08 17:53 回覆:
是的,我不會討價還價,老闆還常自動減價尾數都不收。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談......
2021/07/06 15:20
在傳統市場也常有吃悶虧的經驗....
不願計較 倒不是“好欺負”
而是不想為這些瑣事
打壞了自己一天的心情....
再說 人家的日子可能有他的難處吧?

所以後來都是上超市....
一目了然公平交易
哈~哈~願者上鉤沒有話說啦!
疫情期間 二姐多多保重~~
午安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7-08 17:56 回覆:
貪小便宜的商家,他可能以為佔了便宜,其實反而是吃了虧,損失了固定的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