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生有幸與三聲無奈
2020/03/08 11:15:53瀏覽2132|回應7|推薦67

看醫生是一件費時費事的事,每次等看診總是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我會帶一本書坐在角落慢慢讀。

時間久了,發現同一時間出現的許多老病號,從點頭問好到後來會閒聊幾句,知道每個來看診的人都各有各的問題有待治療改善。

聊著聊著還認識了彰化女中的大學姐,有一回學姐還主動跟醫生報告在等待的過程中和學妹相認,世界真的很小!

學姐是個樂觀健談的人,每回看到我都會到身邊來聊天,有一回聊到北市府發的敬老卡,坐公車可以有60次的免費乘坐公車,上車刷卡時會發出逼逼逼三聲,表示這張卡是敬老卡。

有一次學姐同學會大家聊到逼逼逼三聲,有人表示:告知大眾我是政府認定的老人,覺得自己並不老,好害羞又很無奈,真是三聲無奈!有人有不同意見,認為我活到可以享受免費搭乘公車自由來去,真是三生有幸!

一樣的逼逼逼,各自解讀不同,再過幾年我也將晉級到可以領敬老卡的身份了!雖然自從被醫生告知膽固醇太高,對心血管不利,要小心飲食多運動。自此只要不趕時間,30分鐘走路能到得了地方就盡量走路,公車搭乘的機會並不大,還是要以樂觀的心情來迎接老人卡的到來。

各位看官,你們覺得逼逼逼三聲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31940734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10:42

那三聲代表:
已逝的「童年、少年,中年」。

那三聲等同宣告:
樂觀迎接「晚年」的到來。

晚年到來還有三聲代表:
隨緣聚散、隨心所欲、隨遇而安。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3-18 13:36 回覆:
說得好!謝謝!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1 10:19

我也快要三聲無奈了。

逼逼逼,真的很吵。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3-11 10:55 回覆:
哈哈哈!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16:07

雖是聲聲催人老,老神在在不煩惱,

無喜無憂亦無愁,平常心看待最好!!!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3-10 09:00 回覆:
陽光、正向,值得學習!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11:18
正是.也就是學生票兼老人票.沒用免費票就是了.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3-10 08:59 回覆:
學生票啊!真不錯,代表年輕!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09:33
雖然我已八秩有餘;但我都用一般的半票悠遊卡.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3-09 11:09 回覆:
還有半票悠遊卡?這不就是學生票嗎?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09:32
哈哈哈,是榮耀與驕傲!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3-09 11:07 回覆:
樂觀看待,真是好樣!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8 23:39

我不清楚台北市的敬老悠遊卡搭公車會逼逼逼三聲外,還有其他身分的悠遊卡會逼三聲嗎?

我常見外傭的悠遊卡也逼逼逼三聲,外用是使用被照顧老人的悠遊卡嗎?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3-09 11:06 回覆:
好像照顧者可以取得愛心陪伴悠遊卡,應該與敬老卡同一等級吧!我也沒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