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罩,慌!慌!慌!
2020/02/03 18:50:42瀏覽2155|回應5|推薦61

最近走在路上,大概7成民眾都戴上口罩,剩下的是不是買不到口罩?還是神經太大條呢?

或許經過當年SARS風暴,造成住在台灣的國人比較有危機感吧?!所以現在幾乎所有的人都有怕買不到口罩的心慌感。

這張照片是我家老爺今天拍到的照片!以往看到排隊人潮,十之八九都是為了美食,而現在大家排隊不是為美食,只為了買那珍貴的三片口罩。

這張則是前天的照片!

不同的店家,一樣長長的排隊人龍,只為了買3個口罩,人人得了口罩慌症候群。

口罩口罩就是要罩在口上,看過不少次真的只罩口不罩鼻的人;還有只罩鼻不罩口的,不過這不罩口的比較誇張,因為嘴巴要留著抽菸用。

不懂啊!到底是肺炎可怕還是肺癌可怕?都戴口罩防護了還不忘吸菸。

現在只要跟防疫扯上邊的都缺貨,朋友是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打針,昨天想到會不會連打針用的酒精棉片都缺貨,我們幫忙問了住家附近4、5家藥局,聽說早就被搶光了,缺貨中,這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3164490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15:57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2-18 22:08 回覆:
出現死亡病例,讓越來越多人有危機感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4 12:00

真的是很誇張~~~

就盡量不要往人多的地方跑(擠)、少湊熱鬧,健康者戶外運動也無須口罩,留給需要(如糖尿病者)的人吧!!!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2-05 09:52 回覆:
希望大家都能有此共識才好!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4 10:57
安歐門格友的觀念真正好!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2-05 09:53 回覆:
讚啦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4 10:55
我也覺得太誇張了,🤔🤔🤔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2-05 09:53 回覆:
感覺台灣民眾都得了口罩強迫症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4 09:44

無知的人喜歡一窩蜂,這時候去人擠人豈不更危險?

我一向未雨綢繆,家裡應急用品從來不缺,口罩是其一,

蠟燭、打火機、手電筒、電池(行動電源),甚至防寒衣、急救設備、、,

防災專用背包必須備妥(年年更新),地震天災一來,提了就跑。

加拿大人從小就重視防災教育,家家都有防災背包。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02-05 09:54 回覆:
加拿大人真是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