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疾復發--暈眩
2019/11/09 20:51:07瀏覽3340|回應13|推薦74

在還很年輕的時候,就曾經發生輕微的暈眩,當時醫學還沒這麼先進,醫生都說是內耳不平衡,當時叫我要和暈眩和平相處,習慣他(暈)的存在。

民國八十幾年時暈眩症大爆發,天旋地轉,完全無法下床,一下床就跌個倒栽蔥;動彈不得,而且只能左側躺,正躺及右側躺,暈眩得厲害,稍微一動就吐得一蹋糊塗。當年經過檢查(主要是名為聽力測試)醫生判定是一條通耳朵的腦血管是阻塞的,並且說應該是天生的。當時連吃了3個月的通腦血管的藥。

之後除了嚴重感冒時會有暈眩的症狀,其他時候都很好!

上個月在無預警的狀況下暈眩發作,情形與20多年前雷同,兩週發作兩次,趕緊找當年的醫生診治(還好醫生還繼續看診中)。由於年代久遠,病歷已被醫院銷毀了。醫生聽了我的症狀,並知道我是舊病患,問我當時他怎麼說,我說他判定是腦血管阻塞。所以醫生叫我閉眼立正站好約10秒後,判定我是血管再次阻塞,再次排聽力測驗,下周回診看報告。看來又得吃3個月的藥了!

醫生開了一個禮拜的藥,並告訴我原本別的醫生開的暈眩藥不要吃了,那對我無效,因為我是腦血管的問題,不是耳朵的問題。藥名:舒腦膠囊、大益糖衣錠。

這兩個禮拜除了發作期,其他日子一直處在微醺的狀態,不得不放慢自己的腳步,每一個動作都是小而慢,人都優雅了起來,笑!

一聽到腦血管阻塞,有人問:那需要裝支架嗎?蛤!我不是中風的腦阻塞,有這麼嚴重需要支架?我的血壓一直維持在125和75上下,應該不至於吧!好朋友資深護理師綠綠曾說我的血壓數字很漂亮。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307064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8 08:05

我覺得影響平衡的是半規管,所以真正的病因應該是耳石移位。特別收集了一些 info,請賜教:

最常見的眩暈症~~耳石移位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1294644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4 08:17

在二十幾年前,我也常常這麼暈,暈得一蹋糊塗,醫生說是:梅尼爾氏症。吃藥打針都沒用,詢問醫生說,是不是要到大醫院檢查,醫生說檢查過程繁複痛苦,只要發病過後,完全沒事,就可以不需立即處理檢查。

每當,開始覺得我將要天覆地轉的大暈前,將要處理的、重要的事先做好了之後,就安心從容地等待,等待頭暈。發作時唯有讓自己平躺休息,放下身邊的一切,不吃不喝盡量讓自己維持平衡狀態,起身只是上個廁所而已。反正,暈得天翻地覆,什麼都不能做,就只能把身體停下來休息而已,何不,利用這個時間好好休息,什麼都不想。暈完過後,整個世界又回來了。

如今,已有好多年沒再暈過了。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1-15 19:11 回覆:
謝謝!一暈起來,不動真的是上上策。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1/13 01:37
看來只有自己多家保重了。
祝安好。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1-13 09:39 回覆:
謝謝!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2 22:18
保重,深深的祝福您早日康復!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1-13 09:39 回覆:
謝謝!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2 11:43

廿幾年前,我患了.症狀和妳的極近似.後在郵政醫院治好了.這醫師已退休,該院也取消眩暈科了.去年我再發生,只好去永和耕莘找他兒子楊怡和.治好了.妳不妨試試看.

另外,我一個在台南的朋友說,他一打電腦就暈眩.是否打電腦太超過時間?或也有可能.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1-12 17:05 回覆:

好巧啊!我的醫生叫楊怡祥,經查他們兩人是兄弟,繼承衣缽,與其父親一同撐起台灣眩暈醫療領域!

謝謝您的建議,看來無須換醫生了!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2 08:06

最了解自己的還是自己 仔細分析一下自己的生活

不論先天與後天 都有引發的誘因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1-12 11:31 回覆:
說得是,或許近日事情多一些有關吧?放慢腳步看看是否能有改善。謝謝提醒!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22:47

會不會是梅尼爾症?

試看腦神經內科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1-12 11:28 回覆:
好的!謝謝。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20:59
三姐從芝加哥搬到加州後,依醫師指示參加老人舞蹈班,每週三次做柔和的運動,八年多都未復發。二姐已於三年前去世。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1-12 11:28 回覆:
了解!緩和的運動很不錯。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08:44
暈眩很痛苦,我也是暈眩者,一發生暈眩立即癱躺在地,即時去看醫院急診,日前還發生此症,又是腦鳴耳鳴,家人也很受累,可能我是老人關係,所有官能跟退化有關。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1-11 09:45 回覆:
去醫院才知有此毛病的人還不少,暈起來連稍微轉頭都暈得難受。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0 23:11

好可憐,我自己有偏頭痛,發作的時候折磨之至,聽到暈眩好像就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世界末日)

但願早日好轉,永不再犯,祝福· · · ·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1-11 09:42 回覆:
確實暈眩發作時有如世界末日般的難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