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溏心蛋
2019/10/29 21:19:05瀏覽4112|回應1|推薦75

我家小孩吃蛋最喜歡的就是蛋黃不太熟的狀態,最常煎荷包蛋了,因為比較好掌握熟度。溏心蛋做過很多次,以前做溏心蛋失敗的機會很高,前不久看到日本的節目做的溏心蛋,比我之前學的方便許多,隔日馬上試做看看,沒想到大成功,將做法分享!

燒滾一大鍋水,轉小火,放入由冰箱取出的雞蛋,全數放入後,轉中火,定時七分鐘,直到鬧鐘響起熄火。此時我讓蛋持續泡在熱水中30秒,撈出泡冷水!

剝殼,每個蛋都很完整!

壓壓看!蛋是有彈性的,我就知道這次是成功的。

醬汁:醬油、酒、味霖、八角、花椒加等量的水煮滾、放涼。

為了蛋的保存,蛋剝殼後以冷開水沖洗一次,瀝乾水分,放入保鮮盒中,倒入放涼的醬汁,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雞蛋才會入味好吃。

為了確認蛋黃的熟度,泡一小時就切開來看看,此時蛋白還沒入味,但是蛋黃的熟度我很滿意!

泡一天的忘了拍,剩下一個泡2天的,連蛋黃都入味了!

這種蛋黃的熟度我覺得很好,不會太生,給喜歡溏心蛋的朋友參考!

如果2天內沒吃完,要將溏心蛋從醬汁內撈出另外保存,以免泡久了味道太重,溏心蛋最好在一星期內吃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30426241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10:48

惹人垂涎的糖心蛋,真是在家也能做的菜,

從來沒做過這個,收藏了哪天試一下!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10-31 08:09 回覆:
買超市裡的冷藏中型雞蛋,這樣7分鐘的熟度會剛剛好!試試看,期待分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