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裝蟹黃鮮魚燒豆腐
2019/09/17 19:55:41瀏覽1967|回應2|推薦56

這道菜利用紅蘿蔔炒過之後紅紅的樣子,偽裝成蟹黃,營養又美味。

女兒一個不喜歡蟹黃,一個不愛紅蘿蔔,煮好之後大家都說好吃!

食材很簡單:沙巴魚一片、洋蔥1/4個、紅蘿蔔一小段、雞蛋豆腐一盒。

調味:淡色醬油、鹽、白胡椒粉。

紅蘿蔔以湯匙刮出薄片狀

洋蔥切絲

沙巴魚或鯛魚片切塊

雞蛋豆腐切片

入鍋煎至金黃

翻面時即可由鍋邊放入洋蔥絲及紅蘿蔔

將洋蔥及紅蘿蔔在鍋邊炒香炒軟,此時另一面豆腐也以煎成金黃色了。

加入少許淡色醬油及鹽調味,加半杯水煮開。

水滾之後加入魚片煮熟,加少許胡椒粉就可以起鍋了。

油炒過又煮軟的紅蘿蔔,完全沒有紅蘿蔔的特殊草味,不愛紅蘿蔔的人都能輕易吃進紅蘿蔔的營養。

魚片沒有刺大人小孩都很適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9251613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13:57
感覺可以來試做看看,雞蛋豆腐會不會不好煎(碎糊糊)?大概煮多久?很不會拿捏時間。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9-23 09:33 回覆:
如果你有不沾鍋就很好煎,翻面時稍微小心一點就好!如果沒有不沾鍋,一定要先熱鍋。不會花很多時間就可以煮好,盡量不去翻動豆腐就不會破,試試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8 11:46
太棒了,我學會了。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9-19 21:01 回覆:
簡單營養又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