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PLE--乘鞍高原上的美食
2019/09/20 20:22:51瀏覽1592|回應2|推薦65

這次的日本健行之旅吃到比較像樣的一餐,就是在乘鞍高原上的MAPLE餐廳。

雖然出發前看到許多的網誌,大部分都寫說因為在高山上所以食物的價格也會比較高,所以都建議要帶麵包或是飯糰上山。其實並不一定是這樣的,像在MAPLE的斜前方這家店,我們曾進去逛了一下,Olivia買了一袋使用信州蘋果的大乖乖,後來回到松本在車站內的超商看到價格一模一樣。

當時在松本車站等車要往名古屋,候車室旁的超商裡也有賣,Olivia買了兩包說要送給小外甥,坐在對面的阿桑看到,請我們幫她看著行李也跑去買了,回到座位馬上打開來吃,喔伊西,這位外地來的日本阿桑很滿意一直說好吃,一個接一個吃不停,還一直要請我們吃!

這包乖乖頻果味很濃很香,好吃!有機會去到長野縣週邊,建議可去超商買一包來嘗嘗。

MAPLE這家餐廳離乘鞍高原觀光中心不遠,走路大概5分鐘左右。

網路上說中午很容易客滿,最好早點去才好。事實上,晚上也是,前一晚我們聽了民宿的建議,來到MAPLE,才六點左右已經客滿,問老闆說要等多久?很抱歉!今晚滿席!我們只好失望的回民宿,吃泡麵(還好帶了一碗泡麵上山)。

在民宿遇到台灣來的夫妻,那位先生告訴我們他們連2天去那裏用餐,味道好,蠻合他們的口味!

為了怕再白跑一趟,所以請民宿幫我們訂了第二天的晚餐時間。

原來中午只有一人,所以需要等待稍微久一點,如果選擇午餐時間來,就要多點耐心,多體諒老闆一下。

 中文菜單,看!價位是不是超級合理?!

在日本不容易吃到青菜,所以點了一大盤生菜沙拉,番茄一入口我和Olivia眼睛都亮了起來,超級好吃,甜度一級棒,不輸給台灣不便宜的玉女小番茄。

唐揚げ定食(炸雞套餐),雞肉味道調得好,咬下還有雞汁,不乾不柴!

醃漬小菜也好吃

還有一碗咖哩牛肉

乘鞍山李子披薩,店家自己醃漬的李子入披薩中,味道特別,也是好吃的薄皮披薩。

在山上能吃到這樣的一餐覺得滿意又滿足,含飲料結帳金額也只有3000多円,真的覺得一點都不貴。

或許老闆記得我們昨天來過,離開前送了兩個大顆的李子給我們,我們留著,隔天帶到上高地吃,也是甜又多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906030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16:31
有分偈:大老遠尋幽縮食,半山涼天熱炸雞。誰理你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10:17
自助旅行真厲害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9-22 10:23 回覆:
自助旅行的好處是時間由自己掌控!只是事前的功課要多花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