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炸藕片
2019/06/18 08:56:18瀏覽1691|回應0|推薦56

前些日子買了一段蓮藕,除了煮湯、涼拌之外,想起之前在日本吃到過的炸藕片,就留了一節。 

蓮藕切蝴蝶刀(第一刀不切斷,第二刀才切斷),中間方便夾入少許絞肉。

其實切斷也無妨,這樣更方便夾肉餡。肉餡加一些蔥花及鹽調味。

調麵糊:麵粉加水及一點蛋液,因為只做一節炸藕片,不需太多麵糊,蛋液也只需一點,剩下的蛋就煎一煎當菜。

麵糊不要太濃稠,這樣才不會沾了麵糊,炸好麵糊太厚,反而吃不到蓮藕及肉餡的香。

少許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因為是薄片,肉餡也不是包很厚,不怕不熟。

這樣蓮藕還是有脆口的感覺,加上肉餡,還蠻香蠻好吃的。

蓮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686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