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期間的銅板美食,勝過長年不變的大鍋菜
2019/03/06 15:47:02瀏覽4123|回應2|推薦90

以往過年回婆家就如同陷入一個坑洞中動彈不得,因為婆婆殺雞殺鴨,我要幫忙拔毛,炊粿,要幫忙顧火;公廳拜拜要跟妯娌比早比豐盛,隨時待命中,活動範圍大概不到方圓100公尺吧!

慢慢可以帶小孩到田邊走走(因為祖先各自請回家,不用比拼了),後來勢力範圍擴展到街上,有一次發現了路邊臭豆腐的攤販,從此每年過年前必來報到一次。近幾年不知為何臭豆腐都提前過年休息去,所以好多年沒在過年前吃到臭豆腐了。

以前年初五才開張的臭豆腐,今年意外在年初一就出現在街上。剛好年初二小姑說我們中午被姊夫請吃好料,晚餐只要炒青菜及煮個大頭菜(甘藍)湯就好,其餘就是已經連吃三天的年菜。現在小姑說了算,我都沒意見,傍晚就悄悄和小孩們晃到街上吃了臭豆腐,可以說比晚餐美味太多了。

說起來這攤發財車臭豆腐--臭阿吉豆腐,已經是第二代接手,竟然還有網誌可以追蹤!

我們都喜歡他炸得酥脆的豆腐,而且內部水嫩,配菜有醃高麗菜和小黃瓜可以搭配,但是我們都是選小黃瓜,覺得臭豆腐搭小黃瓜真是優秀的組合!

其實這台發財車賣的不只是臭豆腐,還有各式的羹湯,不過我們都沒嚐過,因為不能把肚子吃飽啊!

臭阿吉豆腐就在面對大肚區公所前的馬路邊,玄興宮前,平時只在晚間五點才營業,今年第一次在過年期間午後2點就開始,也因為這樣今年才又吃到我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臭豆腐。

另一個銅板美食蔥仔條,是有一回在網路上亂逛,發現有人介紹,過年前藉口買素菜,逛來大肚第一公有市場--阿珍の舖,買了幾條回去當早餐,一條10元,真的很便宜。

好吃嗎?我是覺得普通,若是以10元的價格,就不能說普通吧?!我加了自製辣椒醬之後,變得美味許多。

過年期間(?)交通一片混亂,馬路變窄了,走在路邊都能與摩托車擦身而過,覺得蠻危險的。

 

臭阿吉豆腐

地址: 432台中市大肚區文昌路一段77號

營業時間:17:00起

電話: 0926 272 726

阿珍の舖

大肚第一公有市場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4944719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17:03

   炸得 外部 顏色剛剛好,且 內部 一看就知道 是很水嫩的

   還加了 小黃瓜絲,簡直一整個就是 "絕配"。

   太有吸引力了。足感心耶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22 10:16 回覆:
覺得小黃瓜絲大加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22:30

我下面的一妹二弟,都叫我二姐

臭豆腐太誘惑我了!!!

年菜吃了再吃,真的很可怕!殺雞拔毛,三十幾年前做媳婦的時候,被婆婆逼得欲哭無淚,廚房曾是個媳婦地獄。尷尬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18 11:20 回覆:

我在家排行老二,我們都是二姐。

還好只是叫我們拔毛,沒被要求殺雞殺鴨,否則日子真的很難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