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澳一日小旅行踩線--Rail bike鐵道自行車體驗
2019/01/22 13:18:35瀏覽2250|回應1|推薦83

新北市政府這幾年很努力在推廣在地觀光、美食、農漁產品...等。去年就曾和好友幸萱參加了新北市府和八里農會辦的採果體驗一日遊,採柚子吃美食。更早之前還曾參加過山佳鐵道輕旅行!

這次受邀參加新北市府和時報旅遊合辦的深澳一日小旅行,體驗Rail bike鐵道自行車。

今日遇到茶花小屋李立忠老師同行,當然是由他來當模特兒了!

Rail bike鐵道自行車八斗子站,就在台鐵八斗子車站旁。

深澳鐵道自行車是海豚造型,車箱內有導覽設備及按下綠色按鈕即可通話的緊急求助對講機。

座位是可以前後調整以方便採踏,調整好位置,繫上安全帶就可以出發了!

深澳鐵道自行車全長1.3公里,其實是可以很輕鬆在短時間內騎到終點,但是左邊有八斗子美麗的海景,進入海洋隧道後,裡面的燈光效果更有如海底世界般的炫麗,讓人忍不住越踩越慢,希望能多看幾眼這些美麗的景緻!

從八斗子往深澳方向左手邊就是大海!

抵達深澳站,每一部Rail bike 都掉頭完成,將讓往八斗子方向的遊客上車出發。

1月18日到1月31日是試營運,單程票價100元,班次如下;2月1日起票價恢復為單程150元。

今天有導覽甘老師帶隊,沿路介紹深澳的歷史及景點。

酋長岩

聽說這是新的打卡新景點,看出來像什麼了嗎?日本的河童,像不像?

來到天福宮,這座天福宮供奉的是媽祖(天后)和土地公(福德正神)。

今天將在這裡體驗透抽一夜干DIY,做DIY之前先來享用這裡的志工媽媽的料理,白帶魚小卷米粉湯和雞卷,另有美味的飛魚卵香腸和墨魚香腸。

新鮮透抽從中間剪開,去除眼、肚腸,洗淨、固定、風乾!

被稱讚這是有在做家事的人。

大家都覺得自己的透抽處理得最美!

有小野柳之稱的深澳岬(舊名番仔澳),位在深澳漁港內,酋長岩、象鼻岩是地標,有著奇岩怪石、海蝕拱門,獨特未經人工雕琢的天然海岸線。

有懼高的我,覺得站在前後沒有靠山的地方挺恐怖的,很羨慕站上象鼻岩拍照的人!

象鼻岩、海蝕洞,都是岩石風化的現象!

 午餐也是以深澳的魚獲為主的海鮮料理,食物新鮮簡單烹調就很美味!

 

瑞芳深澳漁港海天步道

水湳洞陰陽海(原名濂洞灣)

水湳洞陰陽海,簡稱陰陽海,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聚落北側,為台灣東北角濱海地區的一大特殊地理景觀。水湳洞陰陽海因海灣中的海水顏色呈黃褐色,與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藍顏色形成鮮明對比,因而得名。(抄自維基百科)

山城美館豆腐DIY

豆腐DIY:鹽滷溶於水,沖入煮滾的豆漿,靜置30分鐘以上就是豆花,入模具加壓出水就可做出香氣十足好吃的豆腐了,原味就很好吃。

試吃豆花,果然和市售的不一樣,豆香味十足。

重物壓製做成豆腐!

山城美館提供當地藝術家們展示作品的地方!

俯瞰陰陽海

往水湳洞山城美館過馬路時發現有些人在此拍照(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回程時已無人影,原來警察杯杯來站崗了!有像灌籃高手高校前?

回程

今日天氣晴朗,海邊風大了些,不影響出遊的好心情!藍天下照片也加分。 

這次的體驗行程是兩個套裝行程的綜合版,將會有兩種行程的選項,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任選一種,或是兩種都選也很棒。 

貼心提醒: Rail bike鐵道自行車因為安全考量有年齡及身高限制,須年滿七歲或身高110公分以上,購票須知,詳情請見官網!

 https://www.railbike.com.tw/

 

主辦:時報旅遊/新北市府觀旅局

深澳railbike套票網站的連結:

https://www.cts-travel.com.tw/C/railbike-home

 

時報旅遊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0號4樓

電話: 02 2558 966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4230230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6 10:43
哇咧....我也想去!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1-27 08:33 回覆:
是一個不錯的新景點,踩著鐵道自行車欣賞海景,進入隧道有一番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