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醫針灸治療改善了我的飛蚊症
2019/03/16 15:07:49瀏覽11072|回應9|推薦84

去年底今年初,連假中找了2部舊片,卯起來一口氣看完;過度使用的眼睛就出現問題了!

起先發現眼角出現了一隻黑蚊,趕也趕不走;過兩天在戶外看向遠處,發現眼前罩了一層灰黑色薄紗還滾邊呢(就是邊緣顏色比較深),兩眼看到東西的亮度不一樣!薄紗上面密密麻麻布滿了黑、灰、白的小點點,看到這個景象我真的嚇到了,才趕緊去眼科就診;視力檢查、眼壓都沒問題。

問眼科醫生,為何才看到黑蚊,沒幾天整個眼睛就這麼嚴重?醫生的回答是飛蚊症都是突然發生的,而且年紀大了很自然,沒有藥物及營養保健品對飛蚊症有幫助,叫我少用眼多休息。少用眼?那就是很多事無法做,這是我最最無法接受的!

在西醫一句話就將飛蚊症定下死罪後,不甘願就此讓飛蚊追隨一生;多年前知道中醫有眼科治療,當時是一位老太太給我看她的白內障的治療成果,只是這位醫師目前人在花蓮看診。所以上網查了中醫眼科的資訊,但資訊實在是很少,最後在中醫網找到了一位方志男醫師,他在台北仁愛醫院中醫部有看診,我前往仁愛醫院的交通是方便的!

從今年一月中第一次看診,經方醫師針灸治療,當下就能感覺眼前的亮度跟之前有差別!之後每個禮拜看診針灸治療,到現在共針灸了六次,薄紗的滾邊已經消失一陣子了,黑、灰、白點的數量也明顯減少。

其實發現飛蚊時,在走到暗處時,眼角也常會看到閃光,這個現象也有減少的趨勢。

中醫眼科真的不簡單,我希望眼睛的症狀能夠得到更多改善,持續治療中。

就我的了解中醫的治療是全面性的,雖然主訴的是眼睛飛蚊症,但是在這次的治療過程,意外的還改善了我的睡眠障礙。

在這段時間我有少用眼睛嗎?其實並沒有,看書、看電腦一樣都沒少。

我還查了方志男醫師看診診所

資訊如下:

國興中醫診所 

網址:http://kuosin129.tcm.tw/

住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2段129號

電話:02-2363205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3681730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14:30
中醫我只敢給大醫院看,以前都跑長庚中醫,最近正想尋求針灸改善我的某些身體症狀,或許我也去試試,感恩分享喔!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23 16:33 回覆:
好醫師真的不容易遇到,我有多年看中醫的經驗,你可以試試看!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00:43

我的視力大概因為看手機~越來越不好

看來針灸是很好的選擇

大感謝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23 16:31 回覆:
醫生一直強調要少用3C產品,偏偏3C產品是現代人必備物品,陷入兩難!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23:12

我也有飛蚊症, 近來視力衰弱的很快.

吃了葉黃素剛開始有效, 後來就沒多大改善.

看中醫是不錯的選擇, 找時間也去看看, 謝謝分享~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23 16:29 回覆:
看中醫就是要有耐心,很花時間。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9 20:46

[眼角也常會看到閃光]:這是視網膜或黃斑部病變的先兆,請去「好醫師」處檢查一下。

又:回樓下寧靜姐:我用過六年高劑量的葉黃,一點幫助/改善都沒有。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20 14:54 回覆:

謝謝提醒!

醫生說:眼壓、視力、視網膜都沒問題!定期追蹤檢查即可。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9 19:48
吃葉黃素有用嗎?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20 11:51 回覆:
根據眼科醫師的說法,任何保健食品包括葉黃素對飛蚊症都是無效的!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8 15:42

幸運!

西醫可能難治;倒是中醫有可能治好;但是慢.沒關係!慢慢來,慢慢改善.祝福!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19 09:55 回覆:

中醫治療就是要有耐心,花時間換健康,值得!

謝謝祝福!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22:25
飛蚊症,少不了我啊😂😅😅😅😅。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18 10:43 回覆:

身旁有飛蚊症的人好像不少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22:24

哇,真好!

我也有飛蚊症,剛開始真受不了,我的醫生居然問我幾歲?

然後說:會慢慢習慣。烏雲飄過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18 10:40 回覆:
醫生也是告訴我習慣他,飛蚊症是不可逆的!起初是不甘心醫師的沒有同理心,後來覺得西醫的無能為力,或許中醫能處理,果然我們老祖宗的智慧遠比西洋醫師略勝一籌!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18:05
真有福氣!遇到良醫竟然治好了無藥可救飛蚊症!我的是在大學時初現,當時老爸要我去看名醫那玉。每週去打針,不久之後覺得太貴,太貴,而且無效,就不去了。幾十年來症狀未變,直至14年前,有天下午到南紡對面的眷村廢墟照相(現已改建),大太陽下抬頭看到「滿天老鷹」飛來飛去,像「芝麻點」佈滿天空。心想:眼睛完蛋了!可是後來又慢慢地恢復成原樣....也算運氣好罷!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3-18 10:24 回覆:

聽說飛蚊症是年紀大的人的專利,上大學就有飛蚊症,想必是太過於認真學習吧!

看見滿天的老鷹的驚駭心情我能了解,幸好恢復了。

中醫針灸應該會花上一段時間,我會持續治療,讓眼睛回到更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