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麗菜捲、黑輪--女兒點菜
2018/12/05 13:31:55瀏覽1877|回應3|推薦81

上回日本行在金澤車站的百番街おでん專賣店黑百合吃過高麗菜捲,覺得不合我們的口味,回來做了高麗菜捲。

高麗菜捲

女兒回來度假當然要做一點在國外比較不容易吃到的東西囉!

上回的沾醬用了市售的海山醬,但是之後看了成份,吃起來心裡毛毛的,之後整瓶放著沒再用過。

材料:水、海山醬、番茄醬、 糖、味噌、辣椒

這次我的沾醬捨棄市售海山醬,只用番茄醬來調味,成分如下:

番茄醬2大匙、醬油膏1大匙、白醋1大匙、白糖1大匙、味噌少許、黑醋1/2大匙、自製蒜味辣椒1小匙,拌勻小火煮開,雖然顏色不如上次美麗,吃起來卻安心不少。

 

 

包好還沒入鍋的高麗菜捲

最近高麗菜價又崩盤了,買些高麗菜做了高麗菜捲,大家吃了開心!

詳細做法請參考: 高麗菜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0542408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07:58
我們也喜歡高麗菜捲,也想自己做,但很懶得去買魚漿之類的,不知您的材料是什麼,還有,請問那個綁帶是什麼,麵條?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12-15 10:52 回覆:
內餡主要是魚漿和絞肉,香菇、紅蘿蔔、荸薺有時也會加(如果冰箱有的話),調味只放了白胡椒粉和一點紅蔥酥,綁帶是干瓢(葫瓜乾),買一包可用許多次,也可以只用牙籤固定。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21:12

這個高麗菜捲也是我好喜歡吃的

妳女兒好有口福啊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12-10 08:17 回覆:
借女兒之名來滿足自己的想念!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7 05:59

哇... 這個是懷念的好滋味!

以前小時候,我媽媽偶爾會做這道菜,好久沒吃到了...

謝謝您的分享~!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12-07 11:57 回覆:
這是台灣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