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燒烤麩
2018/09/22 13:29:17瀏覽2953|回應1|推薦60

從小我就是電視兒童,只要有節目播放總是守在電視機前,各式各樣的節目都照單全收,其中傅培梅老師的做菜節目,算是我的料理啟蒙。

這道紅燒烤麩也是從電視上學來的,以前材料有很多種,今天做簡化版的紅燒烤麩。

準備的食材:烤麩、筍片、金針、香菇、毛豆、薑片。

烤麩撕成小塊

金針泡水,且多換幾次水以洗去增色用的二氧化硫。

因為烤麩孔洞很多很能吸油,為避免吸進太多油,只以少量的油慢慢將烤麩煎成金黃色。

先將烤麩盛出,利用鍋中餘油煎香薑片及香菇。

放入烤麩、金針,今天額外加了黑木耳,以往還會加豆乾及紅蘿蔔,今天冰箱內缺貨,所以省略,如果要加豆乾的話,豆乾也要煎香。加醬油(下手要輕,否則烤麩吸滿湯汁後會鹹到無法入口)、糖、水煮至湯汁收乾。

最後加入煮熟的筍片同主,綠竹筍不太早加入是為了保留筍子的甜味。

起鍋前加入熟毛豆增色,淋上少許香油。

這道素菜冷熱皆宜,在餐廳也常看到烤麩當成前菜,一次多做一些冰在冰箱,在這炎炎夏日,冰冰的吃很舒爽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16317976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2 17:26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9-23 08:25 回覆:
謝謝!也祝您中秋快樂闔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