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州第一家 新利菜館
2018/08/09 15:15:25瀏覽3026|回應3|推薦57

從發現注意到福州第一家--新利菜館時我就說我想來,女兒有聽進我的心聲。

父親當年因工作而來到台灣,沒想到大陸淪陷而回不了家留了下來,家鄉食物的味道應該是濃濃的鄉愁。

父親還在時我的活動範圍小,沒發現也沒注意到福州菜餐廳,否則就會帶他來吃家鄉味。心中的遺憾演變成只要看到福州菜就想來嚐嚐看!

 

炒腰蜇--腰花與海蜇皮,海蜇皮脆又嫩,腰花不會老,底下的油條很酥脆,酸中帶甜的醬汁很下飯,這道好吃!

鳳凰倒粉,不懂對吧?!我也不懂。聞到酒香,本以為是酒糟的香氣,但是服務生告訴我說是黃酒蒸蛋,裡面還有蟹肉(我是沒吃出來)及冬粉,是一道功夫菜,只留住酒香而沒有酒精,要趁熱吃不然風味會變差。

炸鰻--我愛鰻魚,這家的外殼炸得非常酥脆。

蚵仔蛋+烤光餅--蛋煎得稍稍顯老了,烤的光餅很扎實好吃。

海鮮米粉--海鮮用料十足,湯鮮美,這道最符合老爺的喜好。

 

本來還想點紅糟雞(湯)或羊肉湯(已賣完),服務生說海鮮米粉湯就可當湯,且可以加湯,還好沒點,因為這些就夠了,所以留待下次再來。

想多嘗幾道不一樣的菜式最好是能多一點人一起來,因為還有許多好菜等著呢!

聽服務生說這家店基本上都是老..顧客,而現在老顧客逐漸凋零,餐廳可能會慢慢轉型。

或許幾年後再也找不到這種老味道的店家了也說不定,想外食的時候就往這而來吧!

 

福州第一家  新利菜館

住址:台北市龍江路95號(北市中正國小對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13987732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08:09
捷運怎麼到?小時候老爹常帶去中華商場的食店吃飯,大部份都是大陸來開的老味店,現在這種食店都少了.哭!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8-15 08:54 回覆:
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往龍江路方向左轉龍江路。現在老店的數量不斷的下降,市面上充斥的是改良、創新的餐廳,少了些老味道。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0 15:31

琴的父親也是福州人(母為佳里人),因為早逝,所以她不知道也沒想過福州菜的滋味。看來得在台南找家福州館子讓她們母女驚喜一下了,哈哈哈。祝週末愉快!

讚啦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8-11 08:07 回覆:
小時候住在鹽場的宿舍,鄰居有各省來的人,也有來自福州的,所以才有機會嚐到福州菜,媽媽也才有機會學幾道福州料理,因為媽媽是高雄人!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0 07:07
哈 同鄉,看了您文章,我把我聽過吃過的台北福州菜館整理一下。
早年福州菜館集中在西門町與南門市場一帶。西門町最有名的是勝利餐廳(關了),再來是新利餐廳。南門市場一帶都是小館子,我在40年前開始吃時都已經是老師傅獨撐著,30年前都關門,只剩一道菜就是南門市場邊的鼎邊銼,這道在福州話叫鼎邊糊。
現在要吃真正福州菜要辦桌。我最後一次是在新生南路一個巷子吃。
聽說新店有一家福州餐廳在北新路上,我沒吃過。
龍江街這家,我吃過覺的不如西門町的新利餐廳。
有一家高檔的翰林筵餐廳,要老婆去吃,老婆吃過不講話,那是真貴了。我家少吃一人超過1000元的,畢竟窮苦出身吃太貴心裡有疙瘩。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8-11 08:03 回覆:

早年從大陸來台的,年紀都大了,老菜式越來越少人吃了。

謝謝提供餐廳資訊!找時間到西門新利去吃吃看,我覺得新店對我來說有點遠,或許要碰運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