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期間到鹿港人擠人、王功吃蚵嗲
2018/03/03 16:24:01瀏覽2711|回應3|推薦45

說到王功大家應該都會想到的是蚵ㄚ吧!炸蚵嗲也是有名的到王功必吃的食物,也是我們到王功唯一目的!

點了蚵嗲,蚵還滿多的,與一般買的蚵嗲裡面只有少少幾隻大不同,果然產地就是不一樣!我不太敢吃蚵,但是老爺只要是海鮮都喜歡。

花枝嗲我比較喜歡;這家的炸物是我吃過皮最薄的,粉非常少又酥脆!

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少少幾樣,卻能大排長龍,真不簡單!

蚵仔湯--王功的蚵仔是屬於體型嬌小的,這家的蚵沒沾粉,加了酸菜,味道不差,但是我只喝湯!

蛤仔湯--這種蛤蠣吃起來不太一樣。

野生赤嘴蛤,與我們常見的的蛤蠣很不同。

今天喝的蛤仔湯就是這種吧!這是路邊拍到的。

人潮排隊延伸到2樓,2樓有座位,我們先入座,派代表去排隊結帳點餐!到我們吃完離開人潮仍維持排到2樓。

王功街上有許多家賣蚵仔炸(蚵嗲),小姑夫婦推薦要吃巷仔內這一家。

看到住宅外牆有些不同就拍下來

吃完炸物來隻古早味枝仔冰

在王功隨便逛逛之後還是往鹿港前進,這是一家甜點店,經營者好像是年輕人。

跟著人潮走

施振榮先生虔誠信仰的城隍廟,人不算擠,進去雙手合十鞠躬!

本來想去天后宮,但是人實在太多了,放棄!幾年前也曾來到鹿港,情況相同,看來無處可去的人(?)還真多,不不不!應該說想去拜拜的人真多才對。

現在很少見到的狀元糕小攤,老闆說要休息了(吃飯去)。

鹿港的肉包店家不少,老爺說之前出差同事推薦到鹿港一定要吃--阿振肉包,所以就特意繞過去,結果排了長長的人龍,目測大約40-50人,我們就決定直接回家。以下圖片不是阿振肉包,是在老街上隨意拍。

過年期間跳脫了日常的生活常規,日子過得閒散,連腸胃都都不適應,當晚將白天所吃全數歸零,腸胃不是達數日,同行多人無人不適,所以不是食物的問題,純粹是個人問題,雖然我的腸胃一向強健!

 

巷仔內蚵仔炸

地址: 彰化縣芳苑鄉仁愛巷3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10659286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0 12:29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 我也喜歡炸物的外皮,是薄但要脆的!

看來這家的蚵嗲我會喜歡!

謝謝二姐分享~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3-10 20:57 回覆:

有機會去到王功可以去嘗嘗。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地美食,棒
2018/03/07 15:22

一個地方有一個地方的特色食物,

彰化的王功蚵嗲更有在地的味道,

春節遊王功更體驗在地美食,棒。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3-07 21:54 回覆:
王功的蚵嗲還真是我吃過好吃的蚵嗲!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4 08:07

二姐

在鹿港工作了八年 最愛的是 蚵嗲(天后宮)廣場旁

有空就搭上(老爺公車)想當年的車況

王功離鹿港非常近 有空也會徒步

只是當年 人煙稀少 ( 沒有這麼多的觀光客 )

以現在的人潮 我不會想去了

 


三川老人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3-04 11:39 回覆:
現在只要是假日就到處都是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