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第二種語言很重要,但不一定要越早越好
2017/11/07 13:05:54瀏覽1067|回應3|推薦44

朋友的弟弟不小心撞到引起腦部大出血,起初以為是中風出血,但醫師判斷應是碰撞所引起,並不是中風的腦內出血。由於出血情況嚴重歷時數小時的開刀才清除腦中殘血。

由於出血部位是語言區影響到語言的部分,手腳行動都沒有受到傷害,唯一受傷害的是"母語"的語言區塊,從此母語部分消失,起初一開口盡是英語及廣東話,醫師說受影響的十六歲以前所學的語言,反而之後所學完全不受影響,雖然現在慢慢的有一些些恢復,但是還屬於小孩階段的語言程度,還不知道能復原到什麼樣的地步。

基於這樣的案例,我們還能說語言學習要越早越好嗎?但可以確定的是多學一種語言是對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08973402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10:33
認同。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7-11-08 21:34 回覆:
讚啦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09:16

要精通兩種語文並不容易,因為需要兩種環境,並長期使用。

我兒子中英文均強,因為學校全英文,家裡全中文。

學語言的確需早,記憶力很重要,不怕人笑也很關鍵。

過了二十五歲,身體成長結束,很難再學好新東西,不僅是語文。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7-11-08 21:33 回覆:
語言學習大家都知道越早越好,特例的情形16歲以前的學習與母語,一夕之間全部化為烏有,也是一件挺嚇人的事,年紀稍長才學的語言雖然不易學得很好,卻能成為最後與大家溝通的話語,晚一點學習未嘗不是件好事。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18:07

由我家2小孩看,越早越好,但要有環境。

1993年移民紐西蘭,去時女兒升國三,兒子升國一。現在兒子的英文比當地人還溜,他說只要是英文不管是那一國人說 他都聽得懂。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7-11-08 21:25 回覆:
如果從小學起,環境許可當然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