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顏日本料理---日本交流協會旁來自京都屹立35年的正宗好滋味
2017/06/27 13:27:24瀏覽6265|回應3|推薦71

雖然再過幾天就要去日本旅遊,還是忍不住美食的呼喚,和Judy、Anny及一些好朋友來到慶城街的福顏日式料理,品嘗好吃的日式料理。

一定要先介紹的就是它啦!鰻魚飯,我好愛它。要介紹一下福顏的鰻魚與眾不同之處,現殺當然是必要條件囉!主要是它肉質夠厚又肥嫩,主廚沒有過度調味,只塗上少少的醬汁,完全不會掩蓋鰻魚的滋味,縱使我們已經飽到喉嚨了,還是要把它吃光光,實在是美味無法檔啊!而且鰻魚飯單點才380元,還附一碗湯。我們這天是揪團聚餐,情商餐廳特別為我們分成一小份一小份。

還有另一樣也是會讓你無比驚艷的比目魚鰭握壽司,入口即化的比目魚鰭,讓我還來不及反應就在口中融化了,鮮甜的滋味還留在口中,讓人回味無窮!

福顏日本料理味在慶城街上,就在日本交流協會旁,已經創業35年了。

再來介紹一道很特別的料理:山藥細麵,完全顛覆了麵的感覺,哈哈!它是山藥喔!完全手工細切,考驗著主廚的刀工!

將小盤上的調味品放入小碗中略微拌勻,沾著細細的山藥麵,那種口感真的不太會形容,好特別好好吃!一邊吃一邊沾醬汁才不會影響口感,服務人員這麼提醒著。

綜合生魚片:今天有海鱺、竹筴魚、鮭魚。

原本我不太吃生魚片的,三種鮮魚口感都不同,Sindy說她好喜歡竹筴魚,海鱺的口感較為扎實帶有Q感,鮭魚是女兒最愛,三種魚都新鮮好吃!

炸物:紫蘇蝦,紫蘇香氣提升了蝦的鮮美。

季節限定:焗烤綠竹筍,現在正是綠竹筍的產季,綠竹筍鮮甜好吃,還水嫩水嫩的,一定不可錯過的一道菜。

不要浪費了這麼好吃的綠竹筍,只要是嫩的部分都是可以吃下肚的!

茶碗蒸

朴葉牛肉燒:搭配少少洋蔥絲、芝麻醬汁,這道牛肉燒,肉嫩香氣足,也是吃得大家連連讚好!

花壽司  超乎預期的豪邁大顆

揚出豆腐

蜆精蒜頭湯 

福顏日本料理強調一切天然,絕對不用味精調味,每天現熬柴魚高湯加上昆布就是基底鮮味的來源了。

能在日本交流協會旁屹立35年,一定有他的特殊與眾不同的地方!又想把福顏列為同學會聚餐的場所了。

 

福顏日本料理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6號(捷運南京復興站七號出口,開車可以停在日本交流協會地下室)

訂位專線:(02)2712-0078/(02)2712-2007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05296346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8 12:50
鰻魚飯真的好好吃!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11:16
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可口, 趕緊把福顏納入口袋名單!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7 15:25

福顏日本料理 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難忘的好味道

而且很多朋友都跟我說以為它很貴 其實豐儉由人 老闆很佛心的

份量很豪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