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茄子牛肉咖哩
2017/04/20 15:39:48瀏覽2428|回應1|推薦31

會做這道茄子牛肉咖哩,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原本拜託我家老爺幫我買牛腱,想滷牛腱的;沒想到老爺給我帶回一包牛腩,只好將錯就錯做了茄子牛肉咖哩了!

做咖哩的基本材料: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切丁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加入茄子,茄子的營養價值高,煮好軟爛,混合在咖哩中,非常好吃,對於不吃茄子的人這是一個讓他不知不覺吃進去的好方法。

咖哩塊選用兩種混和

洋蔥炒香,加入紅蘿蔔、馬鈴薯續炒

牛腩川燙後切塊也加入一起拌炒,茄子、番茄也下鍋囉

拌勻後加水至材料表面,煮約20分鐘後,加入切成小塊的咖哩

 

小火拌至咖哩塊均勻溶解,熄火燜,據說煮好的咖哩靜置一晚會更好吃。

開飯了!燙了一點青菜,營養均衡喔!

煮咖哩每一種食材加一些就能煮成一大鍋,可分成好幾天吃,方便又營養!

以前煮咖哩時我會加蘋果,今天冰箱中沒有蘋果,所以加了番茄,加番茄咖哩會帶酸味,加蘋果則帶甜味。

煮咖哩時加一點巧克力咖哩會更香甜濃郁好吃!但是最好加原味的巧克力,以免咖哩走味。 

茄子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茄子中所和維生素P有防治微血管脆裂出血,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常吃有預防腦溢血、搞血壓、動脈硬化等症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01011192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1 02:01

原來煮咖哩可以加蘋果,
學起來了~~

謝謝分享崇拜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7-04-21 10:09 回覆:
蘋果切小丁,煮過之後不太感覺出是蘋果,加了蘋果也會加快肉類軟化,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