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摯友的一封信:如何才能擺脱心靈虚空
2020/09/29 04:19:49瀏覽201|回應0|推薦3

鄭浩:

你最近還好嗎?我心裡實在是苦,想跟你說說。你知道我是一個特別要強的人,從小就立志以後要出人頭地,過人上人的生活。這些年我努力打拼,生活富足了,周圍人也都對我刮目相看,按理說我的願望達到了,我應該很幸福,可是我卻常常感到很虛空,心裡空落落的,我曾嘗試著去各處旅遊,也跟著同事聚餐、唱歌,當時覺得挺開心,可過後那種虛空的感覺依然存在,怎麼也擺脫不了。你說這是怎麼回事呢?我該怎麼做才能擺脫心靈虛空呢?人到底怎樣活著才有意義呢?
玉斌
2018年9月4日

玉斌:

我最近還好,收到你的Email,我不禁回想起自己以往的經歷。以前我和你一樣,以為生活富足,人都羨慕、高看了就會幸福,於是,我辭掉了好工作,不顧家人的勸阻下海經商。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打拼,我的生意初見成效。後來生意越做越大,我每天都在生意場中奔波忙碌,討好、溜鬚相關的部門領導,與同行之間明爭暗鬥,搞得身心疲憊。本以為我苦點累點,名利雙收了應該是幸福快樂的,可我不但不快樂,反而越來越迷茫、空虛,絲毫感覺不到幸福。我常常一個人借酒消愁,可酒醒了,空虛依舊。我詢問過很多人我們為什麼活著,可答案除了說追求地位、金錢,沒有別的。我特別迷茫,如果追求金錢、地位是對的,為什麼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還這麼痛苦、虛空呢?我越想越覺得活著沒意義,甚至連死的心都有了。直到我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在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心靈空虛的根源,明白了我們應當怎樣活著才有價值、有意義,我這才從虛空痛苦中走了出來。

心靈的空虛

找到虛空的根源
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的心中沒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沒有期盼的,是虛空的。……因為沒有神的帶領,哪怕統治者或社會學家都絞盡腦汁來維持人類的文明也是無濟於事的,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填補人類心中的空虛,因為任何一個人都不能作人的生命,任何的社會論調都不能使人擺脫空虛的困擾。科學、知識、自由、民主、享受、安逸帶給人的僅僅是暫時的安慰,人類有了這些仍然不可避免地在犯罪,在抱怨社會的不公平,有了這些也不能攔阻人類探索的渴慕和慾望。因為人是神造的,人類無謂的犧牲與探索只能越來越多地帶給人苦惱,使人惶恐不得終日,不知怎樣面對人類的未來,不知怎樣面對以後的道路,甚至人類恐懼科學、恐懼知識,更恐懼虛空的感覺。在這個世界中,無論你是在自由的國家還是在沒有人權的國家,你絲毫不能擺脫人類的命運;無論你是統治者還是被統治者,你絲毫不能擺脫探索人類命運、奧祕與歸宿的慾望,更不能擺脫莫名奇妙的虛空的感覺。這些人類共同的現象被社會學家稱作為社會現象,但又沒有一個偉人能出來解決這樣的問題。人畢竟是人,神的地位與神的生命是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的,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人類只有得到了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與神的拯救,人類的需求、人類的探索慾望與人類的心靈空虛才能得到解決。」(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神的話說透了我們活著虛空痛苦的根源,我們人是神造的,本應信神聽神的話敬拜神,可因著撒但的引誘敗壞我們遠離了神,憑撒但錯謬的生存法則活著,失去了神話語的供應與帶領,落在了撒但權下,才活得如此虛空痛苦。想想我們奉行「金錢至上」「出人頭地,光宗耀祖」「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幸福是靠人爭取來的」等撒但的邏輯法則、邪說謬論,為了得到金錢、地位,為了享受肉體奔波勞苦,花費了所有的精力,甚至絞盡腦汁、不擇手段,累壞了身體,雖然得到了想要的東西,在人前風光了,肉體也安逸了,但心靈深處卻總有一種莫名的虛空伴隨,甚至很多人都感嘆:活著就是遭罪啊!這一點我也是深有體會。這些年我為了多賺錢天天跟官場的人打交道,請他們吃喝玩樂,結果自己喝出了胃出血,妻子還因我常常半夜才回家而懷疑我找小三跟我吵架、鬧離婚。跟同行相處,明知有些人背後使壞搶了我的生意,我還得笑臉相迎、逢場作戲,過後還得琢磨怎麼把生意再搶回來……就這樣,我在這個社會大染缸裡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變得圓滑詭詐、自私貪婪、邪惡敗壞,沒有一點人模樣。在人看我光鮮亮麗、名利雙收,可誰知道我心裡的苦啊!我天天像戴個假面具,在人前假裝笑臉,但內心深處總感覺痛苦、空虛,沒有絲毫的平安、喜樂。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我們人沒有真理,不會分辨撒但的各種邏輯法則、邪說謬論,還憑這些東西活著,為追求名利地位、肉體安逸享受付出所有,最終我們的心靈不但沒有得到滿足,反而會落在撒但權下,被撒但愚弄、苦害。如果我們不知道人活著的價值與意義,不來到造物主面前尋求真理,就只能牢牢地被撒但控制、捆綁,無法擺脫心靈虛空痛苦的感覺。因為只有神才是我們生命的源頭,只有神的話語才能解決我們心靈空虛的問題,我們沒有神話語的帶領、供應,心裡沒有神的地位,無論我們怎麼憑自己努力奮鬥,肉體怎麼安逸,心靈深處終究都是痛苦的!
擺脫虛空的路途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當人不知道命運是怎麼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時候,人自己任著自己的性子在迷霧中摸爬滾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艱辛,也太心酸。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別『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爭,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我們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神給了我們這口氣息,是希望我們能聽神的話活在神面前,接受神的主宰,最終達到認識神、順服神。可我憑撒但的謬論、法則活著,一味地憑自己的頭腦與神的主宰對抗、較量,受了很多的苦。因我不認識神的主宰,為了得到金錢、名利隨從邪惡潮流,與人勾心鬥角、爭名奪利,變得越來越彎曲詭詐,失去了良心、理智、人格、尊嚴,被撒但敗壞、愚弄得痛苦不堪。這時我才看到,自己一直苦苦追求的金錢、名利,是撒但敗壞、愚弄、苦害人使人遠離神看顧保守的工具,我們追求這些東西只能更加虛空、痛苦,沒有絲毫幸福可言。同時,我從神的話裡也找到了正確的追求目標:看清金錢、名利的實質,背叛屬撒但的各種謬論、法則,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順服神的擺佈和安排,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路,才能活得平安踏實、釋放自由,活出最有意義的人生。就像聖經中約伯的經歷,他一直追求敬畏神遠離惡,是神眼中的義人。當約伯擁有萬貫家產時,他不以這些為資本享受別人的羨慕、高看,或貪戀肉體享受,而是唯恐自己的所做所行得罪了神,因此兒女們宴樂他也不參與,還常常為兒女們獻祭;當撒但的試探臨到約伯,他失去所有家產和兒女,以至於渾身長滿毒瘡,妻子、朋友都攻擊他時,他仍能稱頌神的聖名。約伯不在乎人怎麼看他,更不在乎在試探中失去了什麼,而是注重認識、順服神的主宰,注重在試煉中如何使自己對神的信心、敬畏與順服得以昇華。因著約伯的追求,最終他為神站住了見證,使撒但徹底蒙羞失敗不敢再試探他。約伯聽見了神的聲音,有幸看見了耶和華神的背影,蒙了神加倍的祝福,約伯的一生是最有價值的,是值得我們效法的。

一個弟兄在讀神的話

歸向神才有真幸福
隨著聚會、讀神話語的增多,我逐漸明白了一些真理,生意上的事我開始學著向神交託仰望,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跟同行勾心鬥角、你爭我奪。正常經營生意之餘,我積極參加教會生活,聚會讀神的話,還在教會裡盡上了自己的本分,心靈感到很充實。我看到教會的弟兄姊妹都按著神的要求做誠實人,都很單純敞開,沒有勾心鬥角、隱瞞欺騙,和他們在一起我感到特別的快樂。後來,我無論遇到什麼難處和問題,都跟弟兄姊妹敞開尋求交通,他們也都幫我在神的話裡尋找解決的路途,還給我交通他們的經歷認識,我聽了心裡很敞亮,我心裡的壓抑、空虛、痛苦漸漸都消失了,心靈裡有了真正的平安、踏實,感覺這樣活著才是真正的幸福!我真實地體會到:我們能敬拜造物的主,在神的話中明白各方面真理,扭轉錯謬的人生觀、價值觀,不再憑撒但的毒素活著,而是順服神的主宰,實行神的話活在神面前,內心深處才踏實、亮堂,有享受,我們整個人也釋放自由了,這樣活著才有意義、有價值!正如神的話說:「從神來的、神的所有所是、神的一切大過所有的東西,包括你曾經認為的你最寶愛的一樣東西或一個人。也就是說,人若得不到神口中所說的話,人若不明白神的心意,人是不可能得到安息的。……在神那兒作的每一樣事都是真理,都是生命。所謂『真理』對人來說那就是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是人任何時候都不能離開的東西,也可以說就是最大的東西,雖然你眼睛看不見,手摸不著,但是他對你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他是讓你心靈能夠得到安息的唯一的東西。」(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玉斌,我的經歷談完了,希望你也能從神的話裡找到正確的追求方向,從虛空痛苦中走出來。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給我來信,咱們共同依靠神來解決,神發表的真理能解決我們一切的問題。最後再跟你分享一段神的話:「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你是這樣沒有盼望,他也是這樣沒有目標地生存著,只有傳說中的那一位聖者將會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來到的人,這個信念在沒有知覺的人身上遲遲不能實現,然而,人還是這樣盼望著。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全能者的嘆息》)
願神祝福你能在神的話裡明白神拯救人類的良苦用心,早日回到神的面前!感謝神!
鄭浩
2018年9月5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eskr4gr&aid=15103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