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高位 前途無亮(下)
2019/06/07 11:07:00瀏覽80|回應0|推薦0

追求高位 前途無亮(下)

教會一年一度的選舉又開始了,選舉那天我來到聚會點,環顧來參加選舉的弟兄姊妹,不由得暗自高興,覺得我還是比他們強,就我適合做帶領,看來這次選舉帶領得有我一個。想到這兒,我特別激動,也特別興奮。這時,一個年齡大點的姊妹說:「我年紀大了,記性也不好,不適合做帶領,我來就是投票的,帶領的本分還是年輕人操練吧!」姊妹的話音剛落,主持選舉的姊妹說:「弟兄姊妹,這個姊妹的情形怎麼解決呀?大家發表一下觀點、看法吧!」弟兄姊妹爭先恐後交通自己的認識看法,我聽著心想:「聽你們一個個說的也不怎麼樣,等會兒我交通讓你們聽聽,你們就知道誰行了。」隨後,我一邊交通一邊偷偷地用眼掃視弟兄姊妹,看到他們有的聚精會神地聽著,有的時不時地點點頭,我心裡美滋滋地想:「看我交通的比你們強吧,一會兒投票你們都得選我當帶領,這次我可能要當上帶領了!」弟兄姊妹各自交通完後就開始投票了,唱票時我的心像敲鼓似的「怦怦」直跳,盼著能讀到我的名字,結果就聽到有我一票。我的心一下就涼了,腦子一片空白,臉上冒火,渾身冒汗,有個地縫都想鑽進去,感覺自己太丟人了,就想快點離開那兒,一分鐘都不想待下去。緊接著姊妹公布福音組長的票,腦袋空空的我根本沒在意,當我回過神兒來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被選為福音組長了。我心裡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心想,「當福音組長有什麼風光的,誰都能當,選我當福音組長不是大材小用嗎?當帶領是掌握全局,管的事多……」這時主持聚會的姊妹微笑著對被選上的三個帶領說著什麼,氣氛很融洽,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當帶領就是好,馬上就被人重視,福音組長就是個傳福音的,商量什麼事不都是你們帶領說了算,我在這兒也沒什麼用,不想跟你們參與了。」灰心失望的我硬著頭皮跟她們打聲招呼回家了。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當我推開門走進屋,眼淚再也止不住「噼里啪啦」地往下掉,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什麼滋味。這時我知道自己情形不對勁了,我不願意這樣活在消極中與神對抗,於是來到神面前尋求:「神哪!我的地位心太重了,明知道追求地位不能蒙拯救,可我總是身不由己受地位的轄制。神哪!我不願意這樣下去,求神開啟引導我,使我對自己追求地位的敗壞根源有更深的認識。」

聚同工會時,帶領孫姊妹關切地問我:「姊妹,這段時間看你情緒低落,盡本分的負擔挺小,是不是因為沒選上帶領消極了?」我說:「我也認識到自己的地位心太重,可是一有合適的環境就流露,我也挺恨惡自己,不願意為了地位追求,但總是控制不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了。」孫姊妹交通說:「其實咱們追求地位都是撒但的苦害,是撒但的毒素敗壞我們,讓我們為了名和利追求。咱們看看神的話吧。神說:『實際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遠大,不管人的願望有多現實、多正當,人所要實現的,人所要追求的離不了兩個字,這兩個字在人的一生當中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撒但要灌輸給人的東西。哪兩個字呢?一個字是「名」,一個字是「利」,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種很溫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說辭是多麼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任何的偉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隨的只有這兩個字——「名」和「利」,是不是這樣?……為著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就變得越來越邪惡,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那現在看,撒但這樣做它的險惡用心可不可恨?(可恨。)也可能你們今天還看不透撒但的險惡用心,因為你們覺得如果人離開了名和利,就沒有人生了,如果人離開了名和利,就看不到前面的方向了,看不到目標了,前途就黑暗了,暗淡無光了。但是慢慢地,有一天你們都會認識到名和利是撒但戴在人身上的多麼大的一個枷鎖,等到那一天你認識到的時候,你就會徹底反抗撒但的控制,徹底地反抗撒但帶給你的枷鎖;當你想掙脫撒但所灌輸給你的這些東西的時候,你就會與撒但作一個徹底的決裂,也會真實地恨惡撒但帶給你的這一切,那個時候人對神才有真正的愛與渴慕。』(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從神審判刑罰的話語中看到,咱們一直追求地位,都是撒但的苦害,撒但利用名和利將我們死死地捆綁著,這是撒但帶給我們的一個枷鎖,讓我們不惜一切代價為之奮鬥。想想從小到大撒但就藉著名人、偉人、教科書等給我們灌輸『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做人上人』等撒但毒素,受這些撒但人生法則支配,我們變得狂妄自大,崇尚權勢、地位,當我們得不到名和利時,就會埋怨老天不公,埋怨命運不如人意,甚至否認神、抵擋神,與神叫囂、對抗。追求名利使得我們與神之間有了不可逾越的鴻溝,為了得到名利我們遠離神、背叛神,沒有心思理睬神的說話作工。撒但就是利用名和利做誘餌,給我們樹立起一種錯誤的人生觀,從而達到它引誘我們遠離神、背叛神與它一同滅亡的目的。起初的天使長野心通天,神讓它管理眾天使,它不滿足,還想與神平起平坐,想掌控神造的人,最終被神打到了半空中。若我們信神不追求真理只追求名利地位,就想在教會出人頭地,出大名,露大臉,當大帶領,其實質就是跟天使長一樣想掌控人,想當神,是與神爭奪神選民,是觸犯神性情的事,若不悔改,最終只能遭受神的懲罰。追求名利地位實在是我們追求真理、達到蒙拯救的最大攔阻啊,這條路是一條通向滅亡的路,背後隱藏著撒但的險惡用心,我們只有對名利地位的實質與危害看透了,才能從根源上解決我們追求名利地位的問題。」

另一個帶領王姊妹接著交通說:「是啊,以往我也一直受地位的轄制,為著地位患得患失,當本分調上調下的時候,自己也常常消極軟弱,不明白神的心意,當我看到神的話說:『地位對你來說其實就是個額外的、附加的東西,像一件衣服或者一個帽子一樣,你只要不拿它當回事,它就不算什麼。除非你自己總認為它是回事,它就把你控制住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解決敗壞性情得有具體的實行路途》)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在神那兒看地位只是一個名詞,是一個稱呼,代表不了什麼,在神那兒沒有地位高低貴賤之分,是我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太拿地位當回事了,我把地位當成炫耀自己、高舉自己的籌碼,看得比我的生命還重要,我這樣的追求是與神的要求背道而馳的。想想神為拯救我們卑微隱藏道成肉身,來到我們這些敗壞的人中間,神本是至高無上的,但他從不以地位自居,而是默默無聞發表真理供應著我們的一切所需,為的是讓我們得著真理成為我們的生命,學會從神的話中分辨善惡,從而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蒙神拯救,這樣我們活著就不苦、不累了,神的實質真是太美善了!再看看自己只是個小小的受造之物,被撒但敗壞得本沒有什麼可取的地方,是神的高抬給了我盡受造之物本分的機會,而我卻不甘心盡好自己的本分,總想當帶領來滿足自己的野心慾望,讓人高看、崇拜,總貪享地位之福,想站在高位上領導別人讓人順從,真是太不知羞恥了!這樣追求下去後果真是太可怕了!」

聽著姊妹們的交通,我心裡特別扎心難受,看到自己狂妄自大,沒有敬畏神的心,總想當帶領讓人高看,想在人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這都是受撒但毒素的支配,使我總有野心慾望,怎麼也放不下,也沒心思盡本分了,在本職工作上沒有忠心,跟神越來越沒有正常關係,落在黑暗中痛苦不堪,成了撒但的犧牲品、笑料。受撒但毒素的控制、捆綁爭名奪利,我不知哭了多少次,受了多少苦,真是太可憐了。我終於看透撒但讓人追求名利的險惡用心,追求名利地位就是與神為敵,是想當神呀,這樣追求只能讓我離神越來越遠,與神敵對,最終觸犯神的性情,成為敵基督遭神懲罰。現在想想如果沒有神的審判刑罰,我這樣下去不和天使長一樣的結局嗎?

這時,孫姊妹又說:「回想自己一次次在名利地位上失敗跌倒,消極怠工,悖逆抵擋神。藉著讀神的話,經歷神作工,我明白了一些真理,才逐漸對名利地位的實質能看透一些了,從心裡有了棄絕撒但、追求真理走人生正道的心志和勇氣,當我憑神話真理活著時,就慢慢地不再受名利地位的轄制和捆綁了,裡面有了平安踏實的感覺,我也真實感受到只有神的話語能拯救我們脫離撒但權勢,給我們指出人生正確的追求路途。我又想起了一段神話語,我們一起來讀讀吧。」

姊妹把神話語書遞給了我,我讀道:「神哪!無論我是有地位或沒地位,我現在認識自己了,我地位高也是你的高抬,我地位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沒有什麼選擇,沒有什麼怨言……我不注重什麼地位,我無非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無底深坑、硫磺火湖裡面,我無非也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用我,我是一個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愛你,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類當中的一個,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的手裡任你擺佈,我願意做你的工具,願意作你的襯托物,因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是誰也改變不了的,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讀完神的話,我心裡更亮堂有路了,我說:「是啊,其實神的話早就給我們指出了正確的實行路途。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不管神把我放在哪兒,都應該老老實實地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盡自己的本分。無論盡什麼本分都是神命定好的,我應該在神擺設的環境中追求真理,力所能及地把本分盡好,這才是我該有的理智和追求。當我認識到這兒時,心裡特別的坦然踏實。感謝神的審判刑罰喚醒我麻木剛硬的心,給我悔改變化的機會,我願珍惜神的高抬和拯救,竭力追求真理,擺脫撒但捆綁我的名利地位的枷鎖,活出有意義的人生。」聽我這麼交通,大家都點頭贊同,為我能有這樣的收穫感到高興,我心裡也感覺到從未有過的輕鬆、釋放、自由。是神的審判刑罰讓我對追求地位的根源有了清楚的認識,看到追求地位不值錢,沒有任何的價值意義,從心裡願意放下對地位的追求。當我這樣一點一點明白真理時,心裡越來越亮堂,實行真理也有動力了,光景也越來越好。在盡本分中我看到了神的祝福,和弟兄姊妹和諧配搭傳福音,把我們身邊一些渴慕真理的人帶到了神的面前,我心裡特別踏實、享受,越來越覺得盡傳福音的本分太重要了,真是神對我的高抬。

聚會中姊妹交通神話

後來,我們教會的兩個帶領調到外地盡本分了,我沒有想再去爭當帶領,而是為她們的追求與長進高興。後來教會從別處調來兩個新選上的帶領,我心裡又稍有點波動,心想:「教會這麼多人,還用從外地調帶領啊?我不就適合當帶領嗎?」這時我意識到自己又流露名利地位的敗壞性情了,我就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求你保守我的心不去追求名利地位,實行真理背叛肉體滿足神。」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盡本分不在人前顯露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又想到講道交通中說:「讓咱們做一個小草咱就做小草,就別做大樹,你是一棵樹,你也別想成為一座高樓,你是啥就做啥;安分守己,好好追求真理,把自己的本分盡好,這樣活著最好,活著不累。」(摘自《講道交通(一)·順服神的意義》)感謝神的帶領,使我更明白了神的心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都是造物主的手在擺佈安排著一切,不管讓誰當帶領,都是神命定好的。既然神命定我盡傳福音的本分,我就該放下自己的野心慾望,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腳踏實地傳福音,把更多的人帶到神面前,這是神給我的託付,也是我的本分。不管把我放在哪裡,我都要追求真理、追求生命,維護好教會利益,盡到自己的責任完成託付。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特別輕鬆快樂。帶領來到我們教會後,我正確對待他們的優缺點,跟他們和諧配搭盡本分,雖然有時也會流露名利地位方面的敗壞,但我不受它轄制、捆綁了,我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時至今日,想起這些經歷還覺得記憶猶新,雖然成了我心酸的往事,但我從中體嘗到神對我的愛和拯救,也有了一些真實的收穫。我不由得想到了一首神話語詩歌:「經歷到有一天,一個人的人生觀、生存的意義、生存的根基整個都變了,就是整個人都脫胎換骨了,變成另外一個人了,這不得了啊!這是大的變化,是翻天覆地的變化。你對世界上的名利、地位、錢財、享受、榮華富貴覺得有沒有都行了,這些事很輕鬆地就能放下,這才是有人樣的人。最終作成的就是這樣一班人,為真理活著,為神而活著,為著正義的事而活著,這就是真正人的樣式。」(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這才是有人性的人》)我終於明白了,只有放下名利地位,追求真理,為神活著才是最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這樣活著才踏實有享受,這不是任何人高看、羨慕、仰望、崇拜能換來的。以前我不明白真理,憑撒但的毒素與法則活著,我的人生觀、價值觀是扭曲的,是跟神拯救人的心意背道而馳的,為此我歷經了太多的心酸,在錯誤的觀點裡追求我活得太苦、太累了,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如今,在神的話裡我重新建立了正確的人生觀,明確了自己該追求的方向,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為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著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人生。感謝神對我拯救,是神審判刑罰的話語扭轉了我錯誤的追求觀點,帶領我擺脫了撒但捆綁我的枷鎖——名利地位,使我賴以生存的撒但人生法則得到轉變,活在了自由釋放的境地裡。今天我能活出一點人樣,都是神話語的審判與帶領達到的果效,我真心地感謝神!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eskr4gr&aid=12712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