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樣的愛
2018/07/19 23:19:34瀏覽42|回應0|推薦2

別樣的愛

巴西 誠心

  2011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從中國來到了巴西。剛來的時候,我對眼前的事物充滿新鮮、好奇感,對未來也有著美好的盼望。但一段時間後,這種新鮮感很快就被身處異國他鄉的孤獨和痛苦所取代。我每天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吃飯,天天面對四面的牆壁,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我心裡感到特別孤單,常暗自落淚。在我感到最痛苦無助時,主耶穌藉著一位朋友把我帶進了教會。通過聚會讀主的話語、唱詩、禱告,我孤單的心靈得到了主的撫慰。從聖經中我知道了天地萬物是神造的,人也是神造的,主耶穌為了救贖人類被釘在十字架上,是主耶穌把我們從罪中贖了出來,他是人類唯一的救贖主。面對主莫大的救恩,我很受感動,決定一生追隨主。因此,在感恩節那天,我受洗成為名副其實的基督徒。因我喜歡唱歌,更喜歡唱讚美神的歌,受洗後,我主動加入了教會的唱詩班做事工,因著主的帶領與祝福,我活在了平安喜樂之中,每次聚會、讚美敬拜我都非常積極。

  可是好景不長,隨著我加入到教會事工的行列,漸漸地,我看到教會裡的弟兄姊妹表面上彼此關心照顧,似乎相處得都很和諧,但說話做事卻滿了自私自利,為教會做事工時一點虧都不想吃,常常背後議論誰做多了,誰做少了,就連牧師也非常勢利,以人奉獻的多少來對待人,講道時專講奉獻的道。每次來聚會,牧師最關心的是大家是否奉獻,奉獻了多少,對弟兄姊妹的生命卻不聞不問,嘴上講愛,卻看不見一點實際行動,弟兄姊妹有難處時,牧師也不扶持幫助,更令人氣憤的是,他還數落人,看不起那些沒權、沒錢的弟兄姊妹……看到教會這樣的光景,我感到很失望,也很困惑:教會怎麼變得跟社會一樣了呢?慢慢地,我失去了起初的信心和愛心,星期天去教會也沒那麼積極了,也不想唱歌了。每週去聚會我不是站在門外喝咖啡,就是在座椅上小睡一會兒,講道結束後投了奉獻款就走,在我的心裡總有一種傷心、無奈的感覺。

  20168月的一個星期天,我在公園裡認識了從美國來的李敏姊妹,她是我們教會高曉英和劉芳姊妹的同學,大家都是信主的,我們就坐在草坪上聊了起來。聊著聊著,我們談到了教會的光景,我就把在教會裡所看到的事都說了出來。李敏姊妹聽完後,若有所思地點點頭,說:「現在不止是你們教會這樣,整個宗教界都沒有了聖靈作工,落在了黑暗、荒涼中。主耶穌曾預言:『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太2412)現在已經是末世的末了時期,宗教裡不法的事越來越多,牧師長老不遵守主的誡命,不實行主的道,活在罪中不以為然。我們都知道,教會興旺都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如今神已經作了新工作,聖靈作工轉移到了接受、順服神新作工的一班人身上,宗教裡的牧師長老不帶領信徒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反而抵擋、定罪神的新工作,散佈各種謠言、謬論攔阻人歸向神,遭到神的恨惡、厭棄,所以整個宗教界都沒有了神的祝福,完全失去了聖靈的作工,被主撇棄、淘汰了,所以教會越來越荒涼、黑暗。就如當初主耶穌道成肉身作工時一樣,主耶穌的作工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那些跟隨主耶穌的人因著接受順服神新的作工,便獲得了聖靈的作工,相反那些不接受主耶穌仍留在聖殿裡的人,聖靈就不在他們中間作工了,所以原本充滿神榮耀、敬拜神的聖殿,成了交易買賣的場所,成了賊窩。也就是說,教會荒涼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牧師長老不守主的誡命,不實行主的話,盡犯罪作惡導致的;另一方面是因為神作了新工作,聖靈作工轉移了,人沒有跟上神的腳蹤造成的。不過,教會荒涼這裡有神的心意、有真理可尋求,神正是藉著教會的荒涼迫使那些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走出宗教,尋找聖靈作工,跟上神的腳蹤,來到神面前,得著神現時的作工、拯救。」

  聽了李姊妹的交通,我點點頭,說:「你說得沒錯,的確是這樣。我以往對這個問題一直想不通,教會本是敬拜神的地方,但現在卻跟社會沒什麼區別,而且牧師講道也沒有一點新亮光,聽著一點享受也沒有,人都活在了黑暗之中。原來是神作了新工作,我們沒有跟上,那我們現在該怎麼做才能跟上神的新工作呢?」李敏姊妹說:「主耶穌早已回來了,末世神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以『全能神』這個名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人、潔淨人的工作。我們只有跟上神的末世作工,接受神話語的審判,才能獲得聖靈作工……」當我聽到主耶穌已經回來作了一步審判工作時,我感到很驚訝,心想:審判不是定人的罪之後懲罰人嗎?神末世是來審判那些不信神的人,我們信主耶穌已經罪得赦免蒙恩得救了,就不用接受神的審判了,主來會直接提我們進天國的,怎麼可能來審判我們呢?於是,我提出了自己的觀點。這時,劉芳姊妹說:「弟兄,我與高姊妹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已有一個星期,從全能神的話語中,我們認出是神的聲音,全能神的確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你讀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明白了。為什麼主耶穌再來是作審判的工作,就是因為我們信主雖然罪得赦免了,但還一直活在罪中不能自拔,無法擺脫罪的捆綁轄制,確實需要神發表真理來審判潔淨我們,除去我們犯罪的本性及撒但敗壞性情。全能神作的末世審判工作是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的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藉著話語的審判徹底潔淨拯救人,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之後她們又耐心地跟我交通了許多真理,但不管她們怎麼說,我還是難以接受主再來會審判信他的人。在抵觸的同時,我心裡也很困惑:高姊妹、劉姊妹是很虔誠的信徒,她們對主的信與愛心是大家都公認的,她們怎麼能相信主來了會審判我們這些信神的人,而不是直接提我們進天國呢?難道這裡面有什麼真理奧祕是我不知道的?

  我正想著,李敏姊妹拿出一本書,誠懇地對我說:「弟兄,主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你先別下結論好嗎?我們一起看看全能神的話是不是神的發聲,能不能供應我們的生命,是不是能潔淨拯救我們,就知道全能神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了。相信神的羊會聽神的聲音,我們一起讀讀神的話吧!」我心裡有些不樂意,沒有回答她的話。三個姊妹看到我的態度,都有些難過。劉姊妹突然提出:「我們先作個禱告,然後再讀神的話語吧!」劉姊妹說完三個姊妹就開始禱告了,我也只好跟著禱告,但禱告時我的心一點都安靜不下來。雖然我聽不到三位姊妹禱告什麼內容,但是我被她們的活出感動了,她們對待神的態度是真誠的,凡事有尋求神的心意,她們希望我能考察神的末世作工,這也是出於神的愛呀。禱告後,李敏姊妹把一本書遞給我,真誠地說:「這本《考察真道一百題問答》裡的問題多數都是宗派人普遍存在的,每個問題都選了一些相關的神話作解答,你先看看吧。」我本不想接書,但看她說得很懇切,再看看高姊妹、劉姊妹,她們也都很希望我能尋求考察,我想到迎接主來這的確是大事,不能馬虎對待。於是我接過了書,說:「那好吧,我願意收下這本書,我們今天就談到這裡,我先看看書再說吧。」

  回家後,我把書放在一邊,心思很亂。回想李敏姊妹交通的那些話,我感覺都很清楚明白,句句都是事實,但我想不通的是:為什麼主來還要再作一步審判的工作呢?細細琢磨後,我還是不明白,但對於主再來的事,我既然聽見了,也不能盲目定規、坐以待斃呀,看看書長些分辨也好。於是,我花了六天的時間把這本書從頭到尾看了一遍。我看到全能神揭示出了許許多多我從來沒有聽過的真理和奧祕,讓我很得供應,而且我讀了全能神的話,感覺有很多話跟主耶穌說話的口氣一樣,有權柄、有能力,好像就是神在發聲說話。所以,看完書後,我很想更多地了解全能神作的審判工作究竟是怎麼回事,於是我決定去找高姊妹問個明白。

  第二天,我來到高姊妹家,正好遇到高姊妹的幾位朋友,他們都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正在一起聚會交通。彼此打過招呼,李敏姊妹開門見山地問我說:「弟兄,你現在還有哪些觀念,對神的末世作工還想了解哪一方面呢?我們可以一起交通。」我說:「你們談到末世因為聖靈作工向前了,所以教會就荒涼了,這些我能接受,但我們信主已經罪得赦免了,主已經不看我們為有罪了,為什麼神還要作一步審判的工作呢?不作這步工作我們就不能被提進天國嗎?神審判人,人不就被定罪了嗎?不都得受懲罰嗎,還怎麼被提進天國呢?」李敏姊妹說:「在多數人的觀念裡都認為,主再來審判的是不信神的外邦人,因為神審判人,人就被定罪受懲罰了,而信主的人罪已經得著赦免了,主來是直接提他們進天國,不可能審判他們了,所以就拒絕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這完全誤解了神的心意,說明人不認識神的作工。其實,末世全能神發表真理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正是為了提接信徒進天國。我們都知道聖經上說:『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這預言明確地告訴我們,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是先從神的家開始,也就是從真心信神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身上開始的,所以我們認為信了主耶穌就不用接受神的審判了,這個觀點是錯謬的。末世神用話語審判所有來到他寶座前的人,把這班人潔淨、拯救,在災前作成一班得勝者,之後降下大災難賞善罰惡,這是神末世審判工作的步驟。神末世的審判工作任何人也逃脫不掉,對於接受順服神審判的人就是潔淨、拯救、成全;對於拒絕、抵擋神末世審判的人,他們雖可以躲避神話語的審判,但卻逃不掉最終大災難的審判。這是事實啊!神末世為什麼要審判我們,全能神的話說得很清楚,咱們一起來看段神的話。全能神說:『你只知道耶穌末世要降臨,到底他如何降臨?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稱呼與身分的說法》)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我們信主耶穌只是罪得赦免,但並不代表我們不犯罪、沒有罪了,事實上我們都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中,還需要神發表話語審判潔淨我們,我們被潔淨了才有資格被提進天國。聖經上記著說:『……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4)『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神是聖潔的,污穢敗壞的人不能見神的面,不配進神的國。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只是赦免了我們的罪,並沒有赦免我們的敗壞性情和犯罪本性,所以我們的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邪惡貪婪、厭煩真理、喜歡不義等等撒但敗壞性情依然存在。這些敗壞性情正是導致我們犯罪抵擋神的根源,如果不解決,我們就會常常犯罪,爭名奪利、嫉妒紛爭、說謊欺騙、高舉自己、見證自己等等。尤其當神的作工不合我們觀念時,我們還能憑觀念想像論斷神、否認神、定罪神,抵擋神的作工,就這樣抵擋神的人怎能被提進天國呢?神末世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目的就是來潔淨我們身上的撒但敗壞性情,圓我們進天國的夢。當我們接受神的審判,脫去敗壞性情,得到潔淨、變化了,就有資格承受神的應許,被神帶進國度了。」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想:信主以後罪得赦免不等於不犯罪了,這確實符合事實啊!看看教會裡從牧師長老到普通信徒,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中,受罪的捆綁、轄制不能擺脫。看來人不經過神話語的審判潔淨的確不能見主的面!這樣說來,神來作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完全有必要!以往我認為信了主耶穌就不用受審判了,主來是審判不信神的人,現在我明白了,這個觀點的確不合神的心意,是偏謬的領受。這時,高姊妹給我們播放了一個全能神教會的歌舞視頻《迦南美地的快樂》:「我回到了神的家中,心情快樂激動無比,有幸認識實際的神,我的心已交給了神。雖然經過了流淚谷,我看見了神的可愛,我對神的愛日益增多,我心因神而快樂。神的美麗使我著迷,我心緊緊貼著神,我心對神愛不夠,心底裡滿了讚美的歌。……」全曲歡快、動人,特別有感染力,我看到視頻中的每個弟兄姊妹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我們也不由自主地跟著唱起來,隨著舞曲跳了起來,心裡感到特別喜樂。我看到弟兄姊妹有神話語的供應是幸福的、快樂的,他們雖經歷神的審判刑罰,卻沒有一絲憂愁,而是釋放自由、歡喜快樂。想想自己在宗教裡連信心、熱心幾乎都沒了,看到的只是教會的荒涼、黑暗,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卻滿有聖靈的作工,交通真理有亮光,讚美神有力量,都在熱火朝天地見證神……對比之下真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啊。此時,我感覺自己就像漂泊的孤兒回到了家,正在享受母親懷抱中的溫暖。我想:這裡確實有真理可尋求,我一定要好好聽聽弟兄姊妹交通關於神作末世審判工作的真理,以免錯過迎接主來被提進天國的機會。

  接下來,李姊妹又給我們讀了兩段神的話:「神成全人是藉著什麼達到的?是藉著他的公義性情。神的性情主要是公義、烈怒、威嚴、審判、咒詛,他成全人主要是藉著審判的方式。有些人不理解,說為什麼是藉著審判、咒詛才能成全人呢?他說神咒詛人,人不就死了嗎?審判人,人不就被定罪了嗎?那怎麼還能被成全呢?這是對神作工不認識的人說的話。神咒詛的是人的悖逆,審判的是人的罪,雖然說話嚴厲,不留一點情面,把人裡面的東西都揭露出來,而且藉著一些嚴厲的話語,把人裡面本質的東西給揭露出來,就藉著這樣的審判方式,使人都深刻地認識到肉體的本質,因而在神面前順服下來。人的肉體就屬於罪、屬於撒但,肉體就屬於悖逆的東西,是神刑罰的對象,所以說,要想讓人認識自己,只有神審判的話語臨到,再藉著千方百計的熬煉,神的作工才能達到果效。」(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李姊妹交通說:「我們被撒但敗壞後,都活在了撒但權下,成了抵擋神的敗類,按著神公義聖潔的實質來說,我們都是神咒詛毀滅的對象,但神的心意並不是毀滅人類,而是要拯救人類。所以,神為了將人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在末世神發表話語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審判工作其實就是神用話語把人悖逆、抵擋神的言語行為、本性實質都揭露出來,讓人認識自己的敗壞實質與真相,認識神公義聖潔的性情,達到恨惡自己,能真實的悔改、變化,脫去撒但敗壞性情被神得著,這樣人就蒙拯救了。我們就是通過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才看見自己滿了敗壞,隨時隨地都在流露自私、狂妄、詭詐、貪婪等敗壞性情,對神滿了觀念想像、奢侈慾望與無理的要求,沒有一點良心理智,沒有忠心和順服。我們越接受神的審判,越認識自己敗壞太深,的確沒有人性,從心裡開始厭憎、恨惡自己;我們越接受神的審判,越看見神的聖潔公義,對神越有敬畏的心,願意背叛肉體憑神的話語活著,隨之我們的看事觀點、敗壞性情都發生了一些變化,活出了一點真正人的樣式。我們真實地體嘗到了神的審判刑罰對我們是極大的愛與拯救,若沒有神的審判刑罰,我們都將是滅亡的對象。」

  姊妹交通到這裡,我很受感動,看到神的愛太大、太實在了。神是愛人的神!是我誤解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我原以為神審判人就是定罪、懲罰人,沒想到末世神發表話語審判人是神更真實的愛,是對我們更大的拯救啊!感謝全能神!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和姊妹們的交通,我對神的審判工作有了一些認識,消除了對神的誤解,我認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願意接受神的審判工作,我從迷霧中完全走了出來,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李姊妹高興地說:「感謝神帶領了你,這都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啊。這就讓我們看到,我們在不明白真理之前,雖然對神與神的作工產生一些觀念,但只要我們能尋求、接受真理,聽神的話語,一旦明白真理、對神的作工有認識了,觀念想像就煙消雲散了,就能明白神的心意,不再誤解神了。」我高興得直點頭,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接受神末世作工後,我在手機上安裝了通訊軟件,高姊妹她們經常發來一些全能神教會的福音電影、MV、詩歌與我分享。當我看到全能神教會的福音電影《寶座流出生命河的水》時,對我的觸動很大,電影裡教會荒涼的情景跟我們教會一樣,電影裡面把教會荒涼的根源揭示得一清二楚,因為神的工作轉移了,不在教堂裡作工了,所以拒絕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的人就落在飢荒之中,那些接受全能神話語的人得到了神生命活水的供應,不再乾渴,過上了與神面對面的幸福生活。當我看了《等》這部電影,更是不禁感嘆,電影裡的老牧師一生信主,認為自己勞苦功高,等著主來被提,因他頑固持守主再來必是駕雲降臨且會首先啟示他,因此頑固抵擋、拒絕神的末世作工,最後望天等雲,懊悔著死去,這慘痛的教訓的確令人深思!同時我又在心中慶幸,感謝全能神把我這個只想得福,不想接受神審判潔淨的悖逆之子挽救了回來,帶到了神的寶座前,得到了神末世的救恩。

  如今我在全能神教會過上了教會生活,藉著實際地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慢慢地,我感受到了神作審判工作太現實、太實際了。當神解剖人的詭詐本性時,我覺得自己口裡沒有謊言就不承認神話語揭示的實情,但臨到神給我擺設實際的環境顯明時,我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虛榮,謊言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並且心裡還有詭詐、欺騙,還有許多隱私不敢敞開等等。這讓我看到神的話語揭示的都是事實真相,是人的本性實質,我才對神的話心服口服,迫切地想尋求真理變化自己的詭詐本性。經歷過後,我體會到若不是神這樣實際的審判刑罰,我根本認識不到自己的詭詐本性,也不會實行真理變化自己的詭詐性情,神的審判刑罰對我的確就是潔淨、拯救,是一種別樣的愛。我願好好珍惜這份特殊的愛,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早日變化成為新人來滿足神。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eskr4gr&aid=11343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