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州、青島、濟南自助逰(四)
2016/08/24 08:41:22瀏覽1413|回應3|推薦102

                                                 青島-嶗山

六月十日晨離開鄭州,搭七點五十分開往濟南的第一班車。高速公路是新建的狀況良好,只是休息站維護不良,只有荷澤休息站設備齊全,硬體設備粗糙保養仍有不到位之處。下午兩點二十分左右抵達濟南,我們馬不停蹄,立刻購買一小時之後開往青島的巴士。巴士準時出發,司機身著白色制服,保證他的服務品質,一路保持100公里的時速。公路沿線應是山東精華所在,華北平原展現在公路兩旁,麥子大部分已收割完畢,公路上不時看到大拖車上的農耕機械及拖拉機上農工人員,他們在攝氏35度的高溫下,卷曲臥在駕駛台上,趕赴下一個收割或翻地的農場,疲憊的面孔顯示工作辛勞。

濟南到青島全程約四百公里,晚上九點左右到達終點,在青島街上昏暗的街燈,不知身在何處,內人就近向一位候車的青年,打聽旅館地址,他也不清楚,不過經他的手機網路查詢,知道尚有一段距離。因此我們搭計程車前往,上了車感覺與其他城市的計程車差別很大,車子新冷氣足沒有鋼條間隔乘客與司機,司機是中年人衣著整潔,有問必答並不多言,很快就把我們送到青島遠雄悅來酒店公寓。這個酒店是台灣來的遠雄投資,住進後發覺是十足的公寓型,房間寬敞有洗衣機、冰箱、電磁爐、微波爐可以自炊。桌上的資料是在向你推銷公寓,就是你買公寓可以代你出租,如想投資一定要搞清楚。

六月十一日展開青島遊歷,第一站嶗山,去嶗山太方便了,有直達公車,站牌就在旅館前的公路旁。青島的公車十分方便,有冷氣的二元,去嶗山是長途車按遠近收費,車行約一小時左右,到嶗山使我想起父親常常提起當年至嶗山尋幽訪勝,想學習道家仙術的故事,不過所謂仙術都經不起現場驗證,所以失望而歸,今日進入景區感覺也有言過其實之處。景區位處黃海之濱,山體與海交錯,雲霧相襯之下,感覺山海一體,歷來道家在此建廟修練,號稱仙山,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靈乃成聖地。嶗山礦泉水、嶗山汽水變成熱門商品。但我進入景區,發現最缺乏的就是水,第一景八水河枯竭,上游水庫見底,所謂龍潭瀑布已命懸一線,隨時可斷流。沿著河谷一公里山路,小販林立,商品都差不多。

到了宋初所建的上清宮,宮殿旁的隙地種滿了蔬菜,攔了鐵絲網遊人勿進。最後爬了800公尺的階梯,到了海拔700公尺的明霞洞,供奉的是玉皇大帝,偏殿是千手觀音,是個十足佛道不分的宮殿,這大概就是中國人的宗教觀。山巔上有纜車可供上下,不過我們不考慮搭乘。

嶗山地區最古老規模最大的是太清宮,面對黃海,建於漢武帝建元辛丑年(西元140年)的古剎,也是遊客最多的景點,遊人上香磕頭,但神祇很多出自封神榜民間傳說,到底是那一位能保祐你真是難講。我對父親以前講給我的嶗山印象,今天來印證有些失望,我也是訪仙未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70928776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錯字
2016/08/29 05:49
煙氳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嶗山
2016/08/29 05:42

嶗山 ,雲霞煙蘊,奇石遍佈

倒有幾分仙氣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6-08-29 21:43 回覆:

雲霧遶裊

確有幾分仙氣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5 17:02

 這是2013年去嶗山時拍的照片

我去的時候是四月,天氣還非常的冷

一路上都是租車,車子開到山頂上,沒費什麼力氣

景色還算不錯,但是中途吃飯的時候

一鍋魚花了台幣近5000元,算是上當

後來的心情受了影響,看起風景就沒多大興致了!

老哥這趟都是自助,考驗體力及耐力啊~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6-08-26 00:05 回覆:

還算幸運

萬一吃到的是瀕臨絕種的魚

那麻煩可大了 

時價就要問價錢 免得被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