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駝背山室內水上樂園及山林歷險記
2015/09/10 06:12:14瀏覽1336|回應4|推薦130

 CAMELBACK LODGE AQUATOPIA INDOOR WATERPARK &                                            CAMELBACK MOUNTAIN ADVENTURES

  十多年前我們全家曾來此滑雪及騎馬,當時外孫僅兩、三歲,看到馬嚇得哇哇叫。如今此地不僅建設了擁有453間套房的豪華渡假旅館,及龐大的室內、室外水上樂園。外面山間的滑雪場也增添了很多設備,成為四季開放的冒險樂園。有自控的過山車、SEGWAY、樹頂探險等---

  九月初學校開學在即,外孫在這學期之後,就要進入大學,也許在外州,以後這種全家同遊的機會可能不多了。就這樣女婿及女兒安排了這項活動,同時邀請我們二老參加,我當然欣然同意。此地位於賓州POCONO,距離紐約車程不到兩小時。我們在中午到達,客房寬大足可容納八口之家。就這樣展開了首日水上之旅。第一玩點是衝浪,很多人排隊等候,我觀察半天,感覺老人不宜,因為在結束時有個跌倒動作,內人則藉口皮膚過敏拒絕參加。人造海灘及海浪沒有什麼味道,平時游泳是500公尺,當然不在意這個小水塘。但到了冒險區域心裏不免躊躇一番,第一關算是泛舟,遊客坐在救生圈上隨水流漂浮,途中有些噴泉或瀑布向身上滴水,有救生員隨時在岸邊注視,水深及腰、腳底打滑,凡事總要小心,就這樣繞了一圈。下一站要爬到五六層樓的高處,全家經過過磅,然後五口人擠進一個大橡皮圈,裏面有底及邊上有把手,坐定後管理員將我們推進一個大圓形管狀的通道,有水幫助滑行,傾斜度高、速度極快、天旋地轉,此時頗感無助,只好努力握緊把手,同時扯起喉嚨大聲喊叫,以免除恐懼感。還好時間不長傾刻間衝進水槽,一切恢復平靜。一共有13項這種溜滑梯式的遊戲,這種遊戲對我來講玩一樣就夠了,孩子們當然很過癮,我還是回到我那不太在意的海灘去玩水吧。女兒約我去泡温水浴,我看這倒是個好地方,閉目養神享受背後的噴射水流,沒有驚險刺激的速度十分自在。

  第二天到戶外參加叢林冒險活動,經過全家討論決定樹頂探險及過山車兩項活動。樹頂探險比較刺激有100多項 障礙平均高度離地約十呎至七十五呎,花費時間三小時以上。我們全員參加,長孫負責我的安全,內子,女兒及孫女由女婿在後督導。為求慎重服務員解說示範後,全家到示範場重新實際再操作一遍,障礙項目多達一百,但可歸類為索溜走鋼纜,獨木橋,獨木橋又有單片木板或垂直或橫向兩種,也有的是鞦韆型式,有一小段攀岩。安全設施簡單實用,一副吊褲式的安全套裝,外加兩條安全索及一條索溜用的滑輪。依照安全規則操作,基本上是安全的。就這樣一家老小戰戰兢兢周遊於樹際之間,天氣有些悶熱反常,衣衫浸透汗水,也有拉纜繩累出了汗。我跟外孫經過一個障礙,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走鋼索,另一個是倣效泰山捉著樹藤盪過谷地,投向繩網,再爬網梯登上休息站。外孫縱身一跳輕鬆過關,我考慮一下,自信體力可以應付,乃大吼一聲縱身投向網梯,結果是上網了,可惜體力沒了,嘗試再三,就是爬不上去,軟梯子雙腿使不出力,事前沒算計到這一步,此時只好吊在半空中等待救援。這是一個熱門地點,自不量力結果吊在這裏的人很多,服務人員就在旁邊,就這樣我們全家繼續前行,內子表現不錯未曾落伍,可惜在第三關一條比較長的索橋,也許是搖晃過久而頭暈,最後由服務人員以繩索吊回地面,結束了她的探險之旅。另外兩段高難度的探險,由女婿及外孫去完成,其他人返回休息,結束了這一次不算探險的歷險記。剩下的過山車,速度自行控制,怕歷險慢慢開,當然就沒什麼好描述的了!

  回到家我發現我的歷險後遺症並没有結束,我得了感冒流鼻水咳嗽不已,兩晚不得好睡,混身肌肉酸痛,彷彿生了場大病。古稀老翁不敵花甲老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29806915

 回應文章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17:37

早日康復害羞

祝福愛你喲!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5-09-10 23:05 回覆:
謝謝關心!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11:59
老當益壯!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5-09-10 22:57 回覆:
謝謝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09:56
身手依然矯健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5-09-10 22:52 回覆:
開心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09:01
保重身體,量力而為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5-09-10 22:50 回覆:

看過醫生吃完藥已好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