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同性戀大遊行
2015/06/29 07:43:54瀏覽1147|回應2|推薦110

  公元二0一五年六月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時,在紐約的第5大道及36街路口,舉行年度同性戀大遊行。情形與往年略有不同,最高法院先後判決支持奧巴馬的全民健保及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兩項判決,也是奧巴馬總統任職的最後一哩路的勝利。

  今天上午一直下雨,氣象預報是午後轉晴,我們花了半小時穿過好幾條街,終於在35街找到一個可以擠到前面的位子。遊行前導是重型機車隊,與平時不同有很多女駕駛,可能是陽剛之女吧。公家機關像警察局及消防隊也派員參加,政治人物例如州長、市長、主計長、聯邦參議員也是帶領員工參加,為惹觀眾注意,還不時吹哨子,向觀眾揮手。

  紐約是美國同性戀運動的發源地,經過多年努力總算有了成果,不管你贊成不贊成他們的婚姻合法化,權利是他們自己爭取的。政治人物見風轉舵,每次選舉大家都在這個問題當風向儀。現此事告一段落,以後可能是族裔、移民、警察執法等政治問題。華裔選民在保守及自由兩大陣營下,如何發揮槓桿作用,就要看我們的智慧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25120536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21:04
同性戀並不等於愛滋病
美國政府讓同性婚姻合法入憲
這無疑是人權主義的具體實現
至於家庭價值與生命傳承
則是另一個可以討論的議題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5-07-02 21:50 回覆:
所言甚是!

$子平。社會新聞,女童斷右手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6:25
頗有藝術性的大遊行。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5-06-30 20:35 回覆:
遊行隊伍移動太快,錯失了好多個精采鏡頭,且照得不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