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車的故事
2017/06/05 06:24:25瀏覽3236|回應14|推薦151

五月三十日上午十時回到路邊老車旁,做最後一次啟動,引擎雖然略事運轉一下,迅速又熄火了,想要冒險開一下都不可能了。當然它沒有生命,只要拖去修理廠,修車師傅一定可以讓它重登公路,但要花錢,與內人精打細算一番決定放棄。

上次參觀紐約汽車展,已有換車念頭,但當時車況還不錯,保養尚可,尤其是外型板金光亮如新,真皮座椅寬大舒適,這種家庭房車(FULL SIZE)已是最後一批,淘汰一輛少一輛。五年前住進這座公寓,附近還有三、四部,如今我們再把它捐掉,可能以後很難得看到此型車。

這部車是2000年通用別克 LE SABRE 3800C.C.六缸二百多匹馬力。購買原因是以前開的都是日系車豐田、日產等,既然在美國,何不試試美國大車。記得以前離開瀋陽逃難時,家裡有一部雪佛蘭載重車,圍城時共軍破壞鐵路、公路柔腸寸斷,這部車發揮很大功能,透過重重關卡運送蔬菓進城,為我們家賺了很多錢。可惜那些金圓卷銀圓卷,最後都變成了廢紙,但這部美國車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如今購買此車也算續了前緣。

這部車可乘六人,希望女兒用來上班,出遊時也可全家共乘。但女兒使用一段時間,感覺這類車都是一般老人家在開,自己買了一部 BMW,這部別克就成了我的上班工具,與我相處十七年,櫛風沐雨、寒冬中冒著一、二呎的厚雪衝出家門。不過它畢竟老了,本年初狀況開始發生,電動窗修了兩個,冷氣也不冷了都要修。尤其是最近會在行駛中突然熄火,這太危險了,還好仍能起動,多次修理時好時壞,對它信心越來越差。

五月二十八日長島 JONES BEACH 有飛行表演,我們前往觀賞,老車一路表現良好,風馳電掣不減當年,如此平安返回,二天後也就是前述的五月三十日,它就再也發不動了。這是我開最久的一部車,十七年來沒有任何碰撞,我沒有戀物情節,人生聚散無常,東西也是聚歛無常,就讓它報廢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1038895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3:14
在美國只有老人開Buick,我有個老同事,Buick 換 Buick,應該是蠻值得信賴的車。
西雅圖夜夜眠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7-06-05 22:14 回覆:
確實、而且老人還愛開大車!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1:30
我開的豐田supra 也十七年了,我一直想換車,但太太節省一直反對,以前有問題力修了兩次花了共四千元,這是當初想換車的原因,但後來我弟弟的貨運公司的修車師傅幫忙修好後,一切問題都沒了,那師傅認為開長途都沒問 何況家裡另有一 較新.honda,所以眼前也不想拿去換新車,想等情況寬裕後再換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7-06-05 22:12 回覆:
我的原則是花小錢修修可以,花上三、四千修理還是一部舊車,不如換部新車!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0:25

開了17年的老車仍保養得像新的一樣, 很不容易!

格友一定很愛惜它!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7-06-05 20:17 回覆:
沒什麼特別保養,只是注意清潔而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09:36

也許開了新車,你就不會戀舊車了。呵呵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7-06-05 20:10 回覆:
睹物思情乃人之常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