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迷戀的小3D~
2008/09/09 03:46:21瀏覽502|回應0|推薦0

   自從騎單車後已停飛了半年多的遙控飛機,體重增加了5公斤,整個人也跟著健康起來了

真的是要活就要動啦,最近看了一些論壇似乎漸漸有開始流行小電動3D機,這種機子好

像變成遙控界的長青機了,人手一台也玩不膩,隨著東北季風將至~~風大的狀況下小3D機

輕飄飄的變的非常不好操控,大家又可能停到隔年夏天才會再出籠了,趁還有1-2個月的時間

大家快去翻囉!!不然就到大同山上去翻吧

以下是個人歷年來DIY的小3D~~真的會上癮喔!!

 

第一代是約小白那個時代~機身是5mm珍珠版中間補碳棒,主翼是寶力龍切割有翼型加補碳棒

碳刷馬達+鎳氫電池~特性浮力好,重量偏重

第二代加了圖裝~3D機的淘汰率真快!!因為技術太爛很快就摔會掉了!!

第三代嚐試作了台巴沙木機,一樣好飛不耐摔 

第四代YAK54延續珍珠版工法

第五代YAK-55SP後續ˇ的主翼都沒切翼型了,施工快速,但低速特性相對犧牲!!開始採用無刷馬達

第六代自己設計機型~無刷馬達+鋰聚電池的時代來臨~~飛機也開始穿輪鞋囉!!

第七代結合翼型和珍珠版的F3AD機,設計理念是全能機,可跑制式動作又可做3D,但很難一兼兩顧

第八代~當時正流行EPP~~最佳空戰機!!我的基礎也是再這時打下的!!

EPP當時是人手一機為之瘋狂阿!!

最瘋的時期一次帶三台機

無動力EPP特技機應該不算吧

第九代~我的第一架雙翼機~阿踢馬,體驗到雙翼機不同的特性及感覺

第10代~這台是我作過最好停懸的3D機,這台消除了我的緊張及壓力,真他X的好停!!

第11代~第一次嚐試做桶體機YAK-55~剛性更強很漂亮但費工!!出乎意料的好飛

第12代還是以桶身為製作重點~像F3A機這台也非常好飛又耐撞,翼行工法第一次採用寶麗龍覆蓋珍珠版

美觀又強壯~~後來送給河堤詹大哥,他有把他發揚光大囉!!

第12代~繼上次的雙翼機後開始迷上雙翼的特性,可快可慢,浮力好,失速點低,滾轉動作漂亮

真是懷念的好機

第13代EDGE540這台應該是我做過最大的小3D吧!!翼展近120CM,全重約400G以11.1V推動

雖然重了點,淡3D動作還是很靈活!!

最後這台第14代~~是我後期的一台作品,超大側面積及翼面積,使他擁有傲人的特技功能

與40級的電動3A機作比較!!

還有一些以前跟後期不可考的3D機沒有刊登出來可看DIY區 參考

電動小3D的魅力無窮!!相信有玩過的都說讚!!攜帶方便,製作(複製)快速,電裝簡單

材料不到100元即可完成一台,而且可作出超帥特技的3D動作,相信今後他還是會再飛場

持續發光發熱,屹立不搖的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