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verStop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下)~硬上鹿場
2010/06/14 10:27:56瀏覽136|回應9|推薦0

     面對久布斯橋過後的超級長陡坡,在橋上邊騎邊思考著要如何應對?...賽前有練習過幾趟觀音山

在10%左右的陡坡我的方式是屁股鏡盡量往後座用大腿的肌力來爬,這次採取這種方式感覺還不錯

爬這坡時測到瞬間有17%,而且已經有車又下馬牽車了,秉持不抽車原則我努力的突破自我的極限

坡度來到14%我還在座位上,撐過了我想這就是挑戰賽的魔力吧堅持到底,絕不放棄能力可以就盡量

不下馬尿尿除外啦 ,撐過了坡頂一定會有緩坡可以緩和,這段約500公尺的緩坡算是長的稍可讓

飆高的心跳恢復一下,過了這緩坡迎面而來的就是最後幾段超陡坡了,這時天空又開始飄雨了越下

越大勒最後這段魔王坡我只能用兩個助航站站來形容,而且還超過住航站的強度因為能休息的

緩坡還有7-8%,延路坑坑洞洞加上不時來段水泥路面,地面上又濕又滑騎起來相當沒安全感很怕打

滑摔車,說這說著來到中間有段18%的坡這時眼前忽然摔了3個騎公路車的車友,因為在水泥地抽車

一定非常滑重心拿捏相當重要一不小心後輪就會打滑,稍微打滑穩住控制還好,如果後輪打滑一圈

又有上卡的話保證來不及脫卡摔車,因為前面的摔車看了就怕所以抽到一半還是快快下來牽車,家裡

還友妻小勒一切安全為重啦!!牽了一小段後過了水泥路再度起身上車慢慢龜上去,還是把持原則能

不抽車就盡量坐著騎這次臀大肌用很大回家後很痛平時是還是訓練不夠的啦,這樣沿路都一坡接一

坡好幾個法夾彎都只能逆向到對面車道才比較緩,這時力氣也快放盡了只能靠著拉不高的心跳,和

酸痛的雙手跟腰壓榨一些力量騎上去,龜速往上爬看時速都再5-8k之間再跑快要比走路慢了

看到終點1公里的路標時精神來了,之前的裝死樣沒了最後衝刺,一旁的車友喊著拼面子的啦~不落地

路旁還有一位老伯應該是原住民站在旁邊那和著加油還有500公尺,對我喊和著校連ㄟ!!騎快點啦!!

站起來站起來~~不站就把車丟掉啦.....Orz........看他興奮的吶喊著只好硬著頭皮站做最後衝刺了

通過終點全身力氣幾乎放盡還好沒抽筋,這就是我要的結果,雖然中間有落地了但是天氣嚴苛倍加

困難未了安全還想要求什呢?平安完賽才是正道啦!!

感謝大哥不辭心勞撥空相挺載我們去比賽,還有戰友克里斯,巴力,德謙也都再幾乎相同時間完賽

克里斯因上個月摔車還在復健當中,這場他敢鬥的下場參加還能有好成績可見底子很好,我想這次

他只出大概8分力量而已,待他復原完全後一定又是個超級菁英啦 巴力穩健的騎法加上不時抽車

可見他間歇跟心肺都不錯,剛騎過武嶺的他鹿場對他來講算小咖,這次也騎的不錯是個可敬的隊友

重感冒的德謙雖然騎到頭昏眼花終點前又小抽筋,但頻著他的堅強意志一樣順利完賽,成績還很

亮眼呢,這次超硬挑戰賽大家都學習到應付陡坡的技巧,嚴苛的天氣與體力的耗盡也都償到了,能來

參加是值得不段的學習與挑戰不就是騎單車的樂趣嗎!! 

 

鹿場挑戰賽

距離:50公里

均速:20km/h

總爬升:1380公尺

完成人數:2124人

完賽成績:2小時34分

總排名:140

c組排名(453人):42

 

過了久布斯橋的長陡坡後前方有約500公尺的平緩路可緩和

緩和後前放又開始出現陡坡,可看到有水泥鋪設的路面

克里斯正通過久布斯橋大坡準備迎接最後4公里陡坡

終點前100公尺被抓到一張,這個阿伯這時還笑的出來!!...........真的是強顏歡笑

接下來的陡坡路況因為下大雨相機又要躲起來囉,我努力的爬陡坡跟本也沒第3隻手照相啦

只好一路到終點才拍了幾張紀念一下囉!!(下面會有些回程的照片)

這是過終點們的角度~完賽的興奮有點想

紀錄下時間

終點鹿場腹地不大,但還夠容納選手們休息

完賽報到領取完賽證書與獎牌~我老婆還問這場怎沒沒啥辣妹阿!!

終點休息區,大會準備了香蕉,綠豆湯,魚肉飯很像原住民的料理,結果沒湯匙筷子大家都用手扒飯

喝湯,入境隨俗當一下同胞的啦!! 

KISS DA 老虎5之變四隻,應該把Harris的照片合成進來,4隻成功完賽~~YA!!

吃飽飯足後因為大哥在山腰的東河國小接應我們,也不敢讓他等太久4人隨機牽車下山

回程看看陡成那樣的山路又是水泥路又有斜一邊的水溝蓋,照片中有幾人是騎車呢?

這種場景當然要拍照紀念一下囉

一路半牽半騎來到下坡中段,陽光有點出來探頭,雨過天晴開始興賞路場的山林風景

斗大的峭壁從雲曾內探出好幾絲瀑布,宛如一幅畫人間仙境阿光看這景象就值得了

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讚!!

下次有機會一定帶單眼來~~~重點是要開車喔!!

回程在久布斯橋大坡看到很多挑戰者努力的往上騎,在一旁也幫忙加油

我想這坡將成為NS挑戰賽的新景點喔!!

當然4勇士要將這背景入鏡

來到東河國小,大哥老早就在這等我們了,先與他留影紀念一下

4隻當然也要留影紀念

編號2056這次NS送水壺,原住民圖案的頭巾散是蠻有紀念意義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克里斯(chris)@guest
Re: NeverStop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下)~硬上鹿場
2010/06/15 12:24

寫ㄉ真用心~~~我都隨便大概寫寫~~~ㄏㄏ~~

阿章哥才是真正的猛將!!!!


隆哥@guest
Re: NeverStop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下)~硬上鹿場
2010/06/15 10:39

很佩服你的毅力喔...

我也常騎小折到菜園巡視 , 但那是為了省油錢啦不是為了運動...


TACO@guest
Re: NeverStop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下)~硬上鹿場
2010/06/15 05:01

感謝隆哥抬舉~騎到終點感覺快升天,氣力放盡您說能好嗎

但是挑戰成功後的感覺超爽,有機會您也可以騎卡打掐巡視您的菜園啦!!


隆哥@guest
Re: NeverStop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下)~硬上鹿場
2010/06/15 04:10

哇~體力超好喔..

英雄狀~恭喜囉...


TACO@guest
Re: NeverStop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下)~硬上鹿場
2010/06/15 01:06

我是比較會亂掰,加油添醋一下文比還是很差呢!!

您這次剛受傷復出能有如此表現深感佩服,日後一定越戰越勇的

雖然時間快一點點但我已經爆了N次,這是秘密喔不要講


TACO@guest
Re: NeverStop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下)~硬上鹿場
2010/06/14 08:37

hello小顏~您抬舉我了成績差強人意,您騎小折敢攻上鹿場這才令人佩服

如換上公路車我想會超強的,很信運的今年參加兩場NS都是落湯雞收場

鹿場的風景的確壯麗,我想不會再騎單車去了,帶著單眼開車去才可以慢慢

體會原住民部落的好風光 

 


KEN@guest
Re: NeverStop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下)~硬上鹿場
2010/06/14 07:18
taco大
恭喜完賽,成績很不錯哦

我從南庄騎到鹿場都覺得快要昇天了,你們這些選手還要先爬一座仙山的高度呢
再加上大雨的考驗下,真令人敬佩啦!

不過下次可以帶著遊玩的心情來欣賞鹿場的美,倒是真的!

小顏!!

TACO@guest
Re: NeverStop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下)~硬上鹿場
2010/06/14 03:07

邱老師言之有理,可能不輸阿柔羊喔,水泥坡您應該經驗豐富的

又濕又滑,能平安歸來算是大幸了,沒辦法既來之則安之還是把他騎完了

風景倒是壯觀秀麗還算值得的啦


勇村伯@guest
Re: NeverStop永不放棄-鹿場部落(下)~硬上鹿場
2010/06/14 02:33

看起來真的蠻慘烈的

雨天騎水泥陡坡

根本在玩命啊

能完賽已屬不易

能得好成績更是不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