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摔~~~新店平廣生態之旅(7月14日更新)
2010/07/01 08:38:19瀏覽181|回應4|推薦0

獅子頭山位於新店市的最高點,視野廣闊,是登高鳥瞰新店地區的最好去處。 新店過碧潭大橋後轉左轉永業路(往碧潭方向),然後永業路一直走到底,左轉新潭路一段(即北105號縣道,約行2公里會看到直潭淨水廠及直潭壩見右圖),105的產業道路沿途景色迷人的湖光山色,多條的漂亮的光影溪谷,每年3月中至4月中獅仔頭山的金毛杜鵑花盛開,加上四月中旬起油桐花開時,山谷飄散浪漫夏雪,漫妙的油桐花姿,各地幾乎都有油桐花季活動,其中節慶集中於竹苗地區,而位於新店小坑風景區油桐花開時,是條錯開人比人花多賞花勝地。

新潭路的最高點公路上,新店有兩座和獅子有關的山頭,一處位於碧潭旁邊叫獅頭山,此處名為獅仔頭山位於新店礦窟溪源頭,是新店與三峽界山因山形狀似臥獅而得名,更與猴洞尖、 加九嶺、粽串尖及小坑山連成一脈,山勢壯麗,是大台北地區南面唯一,具有一等三角點,登山口在新潭路最高點,亦稱獅仔頭山隘勇線登山古道,登山口設有景觀台及解說及指引路線圖,由此可鳥瞰台北華城延伸整個新店地區,天氣晴朗能見度佳時可見101大樓及大屯山系,亦是拍攝大場景畫面,絕佳之處。由高繞一圈下至山谷接上平廣沿著路上,精采有節奏,可見桐花林加上水廠旁水潭(見圖20的指引圖),有著小橋流水,流水行雲,水潭的茵蘊縹緲,和綠蔭相映,真是非常漂亮!一股優雅沈靜的氣氛,在此一股讚歎大自然奧妙的心境油然而生。

三重→碧潭→北宜路一段→新烏路一段→下龜山橋→廣興路→平廣路→獅仔頭山登山步道口→

新潭路三段→

一大早5點就與德謙兄出發往中興橋頭集合,夏天的清晨騎車真是涼爽阿!!

約5點20,阿土,堃哥,發哥,準時到中興橋頭赴約

本來阿土計畫好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四神湯,結果週日公休撲了個空,只好沿路找西式早餐解決囉

德謙哥哥~很煙了啦!!對了封口袋沒拆開直接拍應該很朦朧美吧...

莫約7點太陽已出來咬人囉!!

吃飽大家精神滿滿,一路沒啥停就直接飆到新烏路了

經過快速部隊趕路,還有德謙公路車的帶頭很快就到廣興了

今天的第一個重要轉彎點,下龜山橋,過橋後就是廣興了

在下龜山橋休息一下,準備迎接下一個景點,今天大家狀況都不錯,停等距離並不會差很多

進入廣興後一路都是平路並沒有比較變態的山路,沿路風景粉優車少空氣好!!

看來這條路線應該是沿著新店溪上游一直往上爬,很用心的標示與指引告訴遊客這是一條

規劃不錯的生態道路

連地上都會繪畫出魚的圖案,應該再畫一些注意單車的圖示,好讓自行車道更加安全

今天的路線即是廣興自行車道

路經長福嚴

看來兩位神采奕奕,快意暢遊自行車道!!

沿著溪岸漸漸的出現上坡路段,風景真的很優

來到了平廣路的交叉路口,因為我們要上獅頭山所以要右轉喔!!

這邊附近非常多的蝴蝶,種類非常多,相信帶小朋友來這見習生態一定會有大豐收喔!!

過了幾段陡坡後大家休息一下順便看看路旁的松鼠

接下來的路段感覺濕氣較重,因日照較少的關係所以感覺蠻涼快的!!

接下來一樣由騎公路車的德謙兄帶頭攻頂,此時剩約1公里的山路吧,坡度不算緩跟觀音山差不多

我騎登山車緊緊黏在德謙後面,強度頗高,攻上山頂揮汗如雨的感覺真是爽阿!!

攻上至高點標高約650公尺,在觀景台上往前看去可看到101大樓的身影,視野非常不錯喔!!

景觀台一偶

詳細介紹著獅頭山的地理環境與登山路線

路旁滿是準備攻頂獅頭山(標高750公尺)的登山客,登山跟單車都是很好的運動喔!!

登山路線指標

這就是獅頭山的主峰,遠遠還可看到登山棧道

沒多久阿土也攻頂了

堃哥與發哥也隨後跟上來囉

阿土與堃哥,阿土今天表現不錯喔!!

發哥,堃哥~~勇腳兩枚~~

當然團體照五虎將一定要的啦!!

車車也要入鏡一下

休息拍完照完後隨即往另一方向溜下山囉!!~~

7月4日的新店平廣生態之旅,卻是我生平遇到最大的一場災難,早上跟著阿土、堃哥、發哥和德謙.來到第一次也從未騎程過的新路(平廣生態自行車道)位於新店溪上游是不久前才規劃完成的森林自行車道,沿路風景生態真的很優真是不錯的單車路線,騎乘難易度類是巴拉卡,由新烏路轉進平廣路,一路來到至高點獅頭山,攻頂後接下來都是下坡再接回新店,這一段下坡算蠻陡的類似風櫃嘴,我往先往前帶頭一路上速度都再30-45之間,一直來到山腰附近時我發覺阿土他們好像離我越來越遠,於是我放慢速度想與阿土他們會合,就再這時我摔車了!!事情來的很突然,不要問我是怎摔的因為從摔車到阿土叫我時完全沒有記憶完全空白,到現在我還是回想不起來,隨後的救護過程要再次感謝阿土,堃哥,發哥,德謙,的幫忙,全身多處挫傷,輕微腦震盪,左半邊臉腫的像麵龜一樣,臉部骨折部份待消腫後才能再後續處理,這要再次提醒騎單車的車友們,出外騎單車變數太大了,安全帽一定要戴並確實固定好,這次安全帽雖然裂了卻救了我一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ACO@guest
Re: 摔~~~新店平廣生態之旅(7月14日更新)
2010/07/14 07:14

這次摔車印象中是直線,且登山車是前空翻,翻車的這段記憶已經喪失所以我還

是搞不太清楚是怎摔的,原來唐大哥之前也與我相同遭遇,但看他上了年紀復原

快速現在又更飆悍真是佩服佩服,臉部骨折手術已在前天完成,現在已出院再家修

養無大礙了,自行車是很好的運動我不會放棄的,有這麼多好哥們加油打氣,當然

要珍惜這塊,但是出門還是要以安全為重畢竟要感受家人的心情與對妻小的一份

責任,再次感謝邱老師的關心與鼓勵!!


TACO@guest
Re: 摔~~~新店平廣生態之旅(7月14日更新)
2010/07/14 07:01

傑瑞大哥真不好意思本來要向您報告XR-200騎仙山與鹿場這些變態坡的測試報

告,結果運氣不好在新店下坡摔車,整個左臉骨折,前天已手術完回家安養已無大礙

,這次摔車應該是前空翻導致登山車後偏擺變形,應該會去您那把後輪修看看能否

調的回來,再次感謝傑瑞大哥關心


勇村伯@guest
Re: 摔~~~新店平廣生態之旅(7月14日更新)
2010/07/10 10:40
兄弟:
看樣子應該是下坡打滑,臉部瞬間摔地重擊,與唐先生數月前在北47摔車情況一樣:臉部骨折,輕微腦震盪。
平安是最重要的,身體養好,才能再度挺立奮戰。
您的身手了得,下坡猶不免於變數,我們都要好好小心,珍惜自己與家人啊。
祝您早日康復。

傑瑞@guest
Re: 摔~~~新店平廣生態之旅(7月14日更新)
2010/07/08 02:20

TACO兄您這次摔得不輕,還好應無大礙,還可以發表文章。在此祝您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