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浩劫後!!
2010/07/13 06:35:37瀏覽85|回應14|推薦0

  像進入夢境似的毫無準備我摔車了,回想起來單車跟人應該是翻滾了一兩

,GPS紀錄下當時的翻車地點與瞬間,當時是正要進入彎道前的直線,摔車

當時的時速約35km/h,坡度表則呈現+-超過25%以上的劇烈變化,當我有意

時我是坐在地上的,只記得阿土喊醒我並拿衛生紙讓我擦臉上的血隨後就

救護車了,救護車上是德謙陪著我一路急駛到耕莘醫院,因為是彎道又是下

救護車又癲一整路都很想吐,事後德謙也說到醫院他也差點吐出來真是折

磨人阿!!到了急診室即開始一連串的檢查跟治療,直到送到病房後我才感覺

意識比較清醒,應該是頭部受瞬間撞擊震盪導致摔車那段記憶尚失了人也跟

著昏昏沉沉的,還好有安全帽救了我腦袋.但左臉就沒那麼幸運了,在床上一直

很自責的恨自己為何這麼不小心害大家還要為我奔波,這下工作也要暫時停頓

家人還要花時間幫忙後續問題,真的感到非常內疚,看到老婆,爸媽,大哥還有疼

我的兩個姐姐來看我這時還真的很自責的留下淚來呢...........

因為耕莘醫院離家實在太遠了,與老婆討論後決定帶著病歷轉往新光醫院,就近

後續的療程到了新光醫院又重新做了一些檢查,眼睛頭部胸腔腦部,這時已經是

距離摔車當天3天後了,摔車當時應該是左臉先觸地導致左臉受到嚴重撞擊這3

天腫脹的很誇張,只能等臉部淤血消除才能再做進一步的處理臉部骨折事宜,

段時間就是一直持續冰敷讓臉部消腫,經過整型醫師的詳細檢查後我的左臉颧

骨因為直接觸地撞擊導致整個往下陷約1公分,且有3處部分斷裂並壓迫到臉部

的三叉神經導致左臉一直麻麻的沒知覺,可見我當時摔車應該是毫無意識下

手也沒撐左臉先著地,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創傷,醫生建議為了臉部外觀以及日

後的復原一定要動臉部手術,把顴骨重新定位才行,從未上過手術檯的我內心開

始不安起來了.............

由於骨頭斷裂要在2週內處理,不然等骨頭自然癒合在不正確的位置上就麻煩了,

醫生很幫忙的在門診當天馬上借床讓我住院準備手術,在醫院待了無聊的兩天,

全身躺到腰酸背痛真是痛苦!!接下來的手術過程就不講了,只能用驚恐與痛苦來

形容!!這樣前後歷經了10幾天的痛苦與折磨騎個單車運動竟然要付出這麼大的

代價,讓我一度討厭起自行車,他帶給我快樂與健康但一不小心就變成痛苦的皮

肉痛囉,在醫院的這段期間看到週遭的病人很多都比我嚴重太多了,這時更讓

我領悟到唯有運動讓身體更健康才能遠離醫院,我認為自行車是非常好的運動

我也不會放棄,可以是一生的計畫,現在要放慢腳步不在一味追求極限挑戰,

陣子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眾多朋友的加油與鼓勵,家人的幫忙,在這要再次感謝女

王的辛苦,又要顧店還要照顧我兩頭燒~辛苦妳了!!

從事任何運動與休閒都具有一定危險性,自己要小心以外還要顧及家人的感受與

一份責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CO@guest
Re: 浩劫後!!
2010/07/28 12:53

麵爸好歡迎來這參觀喔,您的部落格我每天必逛,網站的文章和心得非常豐富

是我學習對象,好像有印象這篇新聞報導,手捲進去真的是太恐怖了,還好您

福大現在看不出來呢,的確去我的心情與您一樣,有家庭的我們一定要無時無刻

的注意到自身的安全,我喜歡您那句話平安完賽才是王道阿!!感謝鼓勵


TACO@guest
Re: 浩劫後!!
2010/07/28 12:42

水哥好~這次坦克代打騎第一真是讚的啦還讓您破費請客,害我都沒吃到

目前正復元中感謝大哥關心喔


老頭@guest
Re: 浩劫後!!
2010/07/27 10:46

在開始騎車的前兩年,我在製麵時,因為一時的晃神,整隻右手被機器帶入...當下除了痛楚和等消防隊趕過來撬開機器的無奈外,就是對家人和員工的抱歉...當時還有上水果報和華視新聞...幸好我的運氣夠好,碰上不錯的醫生和復健師,復健的積極心也很強,另一方面就是不想再愧對家人和員工,原本要預計一年的復原時間,我只花三個月就回到工作崗位,從照片上應該也看不出我右手有受傷過吧...這次意外後,你一定要振作起來,同時也務必記得此時此刻難受的心情,我相信很快你就會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而且以後騎車時也會變得更小心~!加油!!


water@guest
Re: 浩劫後!!
2010/07/27 10:39
那天北宜遇到坦克 知悉你受傷了 特來探訪 祝早日康復

TACO@guest
Re: 浩劫後!!
2010/07/25 09:13

身體只有一些小擦傷,臉部的傷比較嚴重經過進廠板金現正復原中

以後改走巡田水路線(自行車專用道)不然江湖路難行阿


隆哥@guest
Re: 浩劫後!!
2010/07/24 10:49
還能上網PO文 , 表示你的身體還很硬啦 , 好好休息快點把傷養好 , 祝早日重出江湖喔....

TACO@guest
Re: 浩劫後!!
2010/07/21 06:16

回想以前下坡還曾飆到70KM/H真是憨膽!!這次摔車時速是35如果是滑倒應該是

身體的一些皮肉傷,但單車損壞的情況顯示我是前空翻才會那麼嚴重,安全帽保住

小命,應該休養1月個就要重出江湖了,才幾週沒運動真的是更要我命阿,

感謝加油打氣喔


放羊的孩子@guest
Re: 浩劫後!!
2010/07/21 06:03

速度太快了吧!進入彎道前一定要先減速,更何況是下坡彎道,也許地上還有沙子的關係吧?

沒關係!還活著就有機會以前我也有過機車摔倒及撞車的經驗,最嚴重是大三那年寒假,年初二要回外婆家作客的路上。在一個彎道和一台跨越中線的小貨車對撞,正中我的左膝蓋。造成左髖骨斷裂並移位,在醫院住院3個月,固定牽引1個月。記得第一天晚上從開始的痛到麻,整晚都無法入眠。不過有失有得,住院期間認識了很多小護士,老婆就是那時候認識的,那也算是緣份吧!

以後,還是以安全為最高原則吧!我還會繼續訂閱你的部落格

祝  早日康復!


TACO@guest
Re: 浩劫後!!
2010/07/19 02:22

hello

出事時第一時間我先想到的就是家 人還有工作,家人的關心與支持在這次深深

體會到患難見真情,當自己身陷痛苦與悲傷時只有家人才是最大支柱,這次也讓

Y辛苦了一段時間,要照天彌補他一下.....!!帶他去吃好料Y再養肥一點~~哈!!

感謝您在地球另一端的遙遠祝福喔


aca@guest
Re: 浩劫後!!
2010/07/19 01:40

希望這次是讓您記憶深刻的一次~~~

每項運動都有危險性

其實走路也是有摔倒的機會

不過家人們總是擔著一顆心等著外出的另一個家人歸來

家裡有個好女王~~~您要知福惜福呦~~~真的要感恩啊!!!

受了傷很痛!!!!如果能因此體會家人對您的愛~~~那真得很值~~~

默默期許您的傷快快復元!!!!!!

祝福它扣大大      闔家安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