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編
2011/05/21 05:42:54瀏覽297|回應0|推薦0

    自從研究編輪後也入手了一些編輪工具,剛開始都是拿著現成的輪組研究並調教

實際還沒真正自己編過輪組,當然經驗是靠日積月累越來越豐富~人總是有第一次嘛^^

因緣際會下我的第一編獻給了德謙兄,應該說是德謙兄信任我可以給他一組新的輪組

結果第一次編輪竟然是想都沒想過的登山車輪,這樣也好讓我多了一次經驗,德謙兄的

登山車我想認識他的都知道他剛踏入單車就是騎登山車殺遍各個山頭的,上下班也騎,

假日也騎日也操眠也操><少說也騎了1-2萬公里,導致煞車邊嚴重磨耗看下圖即可看出

這樣的情況下騎山路下坡真的很危險,當下德謙決定換掉輪組於是請我在網拍幫他找

一對便宜又大碗的登山車輪組,當然找東西我非常樂意不過剛好這陣子正在研究手編輪

自告奮勇的向他推薦我自己啦^^...他二話不說訂了...真是勇敢的男人

     研究編輪是興趣與自我挑戰並非以賺錢為目的,也不可能拿來當副業,能維修調教自己

的輪組與支援朋友們的輪組為維修才是我的出發點,當然朋友也不一定會找我或相信我啦

但自己能編出自己搭配出的輪組騎上路那種成就感是用錢買不到的啦


 

德謙的MTB舊框前後都是36根鋼絲


36孔3交叉鋼絲是這樣排列的,這樣的編法是單車最普遍常用的編法,很普遍代表他的

鋼性跟耐用度有一定的公信力

原廠附的輪組都很陽春,寬版單層框鋁頭無魚眼!

前輪的煞車邊,經過歲月的摧殘整個鋁邊都凹陷了

後輪一樣凹陷嚴重這樣的煞車真是太恐怖了


於是~~材料到齊編製新輪組囉..32孔雙層有魚眼CNC車邊鋁合金輪框+2.0圓鋼絲+銅頭+

NOVATEC雙陪林花鼓這樣真是便宜又大碗的啦

編製中

穿線完成

上校正臺



完工秤重~前輪含襯帶860g

後輪含襯帶1100g

1.偏擺前後輪控制在0.2mm

2.正心, 正圓0.2mm

3.張力20%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